文章吧手机版
作妖新生:“师兄师姐不是应该无条件帮师弟师妹的吗?”
日期:2018-07-25 17:01:55 作者:鬼才君 阅读:

作妖新生:“师兄师姐不是应该无条件帮师弟师妹的吗?”

  文 /  鬼才君师兄

  图 / 《三傻大闹宝莱坞》

  最近公布大学录取结果之后,不少大学的新生群都涌入了一大群新生。想起多年前,师兄也是一样的日盼夜盼新生到来,即使去实习,也每天不忘刷新生群,跟新生们沟通互动,让新生们更快融入学院专业大家庭

  但是呢,似乎每年都有着那么一些让人头痛的新生。

  前几天,一个外校的师弟给我发来了他跟一个新生的聊天记录,那位新生会经常私聊他提问,但有时师弟在工作没能及时回复,就会被那个新生直接打语音电话狂震,当他跟新生解释自己在工作,希望暂时不要打扰的时候,就收到了这么一句话

  看到这句话的时候,可以说是心里拔凉拔凉的了。

  什么时候变得,师兄师姐帮助也是无条件的了?

  还记得某年开学军训季,某个学院的学生会比其他学院的学生会都要更早去给新生派清凉,带上了一箱箱冰镇的饮料,去到军训场边,派给即将午间休息的新生。

  然而,却有一个新生班长坐不住了,在朋友圈嘟囔着:

  “我们学院的学生会干嘛去了?看看别人学院的师兄师姐。”

  这条朋友圈虽然很快删掉了,但已经被截图传到了师兄师姐的群里。其实,他们学院的师兄师姐,早就准备好了一切,只是还没到计划派发的时间而已。

  “算了算了,不要和新生计较,别吓着他,我们按计划就好了。”

  曾经有师姐看完那番话之后生气,但都被同学们按捺住了。新生福利派了,开心感激的师弟师妹很多。

  其实,每个学院的师兄师姐,都一样爱着自己学院的新生。

  @小猪佩琪我配你:

  我154cm高小小只的,去年开学见到一个师妹自己拖着那么多行李,觉得她很辛苦,于是就去主动帮她抬行李,送到她宿舍之后“你就放这里吧”,然后一句谢谢都没有,就被关上门晾在外面了。

  @月巴斤欠:

  因为我家比较远,当时入学前在jd买了很多开学的东西,寄到学校去,我们班助帮我收了快递,一直保管得好好的,我特别感激她。后来,到我大二做班助了,我跟新生说,也可以把东西先寄学校,我帮你们收。

  大多新生都是很贴心的,但也有那么一两个新生,会对你呼呼喝喝,觉得让你帮他们收快递,搬东西,买东西都是理所当然的。

  @靖哥:

  我们学院新生群,有个师弟只加群里的师姐和女同学的,不加师兄的(除了一个用粉红色头像被误认为是师姐的师兄)。

  @Didi:

  新生群里来了一个自称是学霸,考砸了才来我们学校,嫌弃这嫌弃那,又说这里师资环境学风怎么怎么不好的,说是他们学校里不读书的差生才来的地方....我们都想叫他不如回去复读吧,有没顾虑过师兄师姐的感受

  在我看来,学会怎么摆正自己的心态,也是门成长必修课吧。

  师兄师姐,不需要太把自己当做一回事,其实只是比师弟师妹早入学一两年而已,没有地位上的差距

  师弟师妹,也别把自己看作是别人的掌上明珠,没有哪个师兄师姐有义务必须去为你做点什么事情

  其实,氛围好的学校,新生和师兄师姐是可以玩成一片的,大学,是一个可以让你忘却年级差距,一样能玩得凑团的地方。

  从高中到大学,难免有些年少轻狂

  想当年,自己也算是个非常有个性的师弟,性格也不是太让师兄师姐喜欢。只是,感谢那些一直照顾着自己,护着自己成长的前辈们。

  成为师兄之后,再回头看看那些很有个性的师弟师妹,忽然间有种共鸣感。所以,在我大学做学生会部长的时候,我并不排斥那些别人眼中个性得扎人的师弟师妹,我反而觉得,他们身上有着不同凡响能力

  事实证明我的眼光没有错。

  像电影《三傻大闹宝莱坞》主角登场的情节一样,有些师兄师姐是特别把自己当一回事,自以为高新生一等,但其实对比起来,自己只是井底之蛙

  善待新生,或许就像刚入学的自己,渴望师兄师姐善待自己一样。

  只是,有些人值得你去倾尽全力地帮;有些人,你点到即止。

  还有短短一个多月就开学,你们期待的新生即将到来,或许你会遇见那么一些人,改变你整个大学的故事

  无论师兄师姐,还是师弟师妹,大多都只是人生中过客,你善待的,大多数都会善待回你。你排斥的,远离便是,不会对你漫长人生路有太多的阻碍

  但愿作妖的新生,都只是年少轻狂。

  待来年今日,新生成为师兄师姐,又是一番轮回的时候,几分善意换回几分善待,或许也算是一种成长。

  陪伴你度过漫长大学时光 

  @鬼才君师兄 

  时而霸气时而萌的90后创业者,辩手,自由拖稿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作妖新生:“师兄师姐不是应该无条件帮师弟师妹的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