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小纸条为“向日葵”支教画上完美句号
日期:2018-07-25 15:56:04 作者:巫天宝 来源:向日葵社会实践队 阅读:

小小纸条为“向日葵”支教画上完美句号

  “老师,明天我们还要上课的吧?”下午放学后,孩子们都不舍得回家,围着老师不停地重复着同样的问题。7月24日下午,“向日葵”各班都在以自己特殊方式来作别这场短暂充实师生情,“向日葵”社会实践队为期8天的支教正式落幕。

  最后一节课的上课铃一响起,四年级班主任盘嘉汝就抱着一沓五颜六色信封走进了课室。“同学们,老师在恬神小学的支教生活走到这里就要结束了,但老师很开心能在今年暑假遇到可爱的你们,以后也要好学习懂事听话。”,这是盘嘉汝站上讲台后说的第一句话

  随后,盘嘉汝给孩子们播放了自己制作的短视频,虽然只是一个简单地用照片串联起来的小视频,却也让美好的孩子们纷纷泪目。他们都已经哭红眼睛,伏在桌面不说话,连平时活泼调皮男生也在十分安静地低着头,课室里充满着温情感动。视频放完后,盘嘉汝才将她提前准备好的五彩信封仔细地发放到孩子们的手中。盘嘉汝有些哽咽地对孩子们说:“这是老师给你们每个人写的信,希望你们回到家后能认认真真地看完。你们要牢牢记住老师一直说的一句话,努力成为让自己更快乐的人!”。

  下课的时候,孩子们都围上正在收拾课本的盘嘉汝,将自己上课时偷偷趴在课桌上写的纸条或画的图画送给她。盘嘉汝最终没忍住,红了眼眶

  最终,“向日葵”社会实践队的支教之旅在孩子与老师的泪水中宣告结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小纸条为“向日葵”支教画上完美句号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