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沙子造起的庙宇——珍珠
日期:2018-07-25 08:52:13 作者:梦之蓝实践队/陈泓曲 来源:梦之蓝实践队/陈泓曲投稿 阅读:

沙子造起的庙宇——珍珠

  转眼间就到三下乡的第七天了,在这七天中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说长呢是刚刚开始来的那几天觉得度日如年,在来到的第一个夜晚我就失眠了,不知道是因为生病的原因,还是因为想到之后10天要带领那一群孩子的原因,或者是睡久了之前的床,躺久了之前的枕头,盖久了之前的被子的原因,总之就是觉得很不舒服,所以确实是漫漫长夜,长夜漫漫啊!

  古语有云: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确实如此,在最开始对于没有经验的我们来说,这确实是一件难事,由于很多方面我们的经验不足,所以我们花了非常多的时间但还是漏洞百出。难得的是我们没有放弃去做这些事情,所以也因此这些难事也变成了我们之后的容易事。

  三下乡中,我们每个人虽然都在一个固定的组中,但是实际上我们需要涉及到每一个组中的。首先我分享一下我所在调研组工作经历。因为我们所在的地区全国出了名的诈骗所在地区——茂名电白,所以导致我们调研的工作也非常的艰难,无论我们如何证明身份或者告知他们问卷中不涉及任何关于他们的信息,他们依旧很防备,因此在一个上午中,我们只成功完成了3份问卷的调查。这个结果让我们很气馁,但是呢成功并不是终点失败也不会致命,真正重要的是我们继续走下去的勇气。在结合该结果之后的我们经过讨论后,决定换另外一种方式进行这个调查,因此我们借助了学生这一个有利的一个中间点来很好的解决了我们问卷调查的这个问题。因为我们调查的对象也是家长,而且通过学生把问卷带回去给家长也消除了家长认为我们是诈骗团伙的嫌疑,最终问卷调查的问题就得以顺利的解决了。其次我要分享的是我在后勤组的工作,对于一个在家在外都不用下厨的我来说,炒菜炒得好吃确实会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但是坚信的事情总是会成功的,我的厨艺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烂,相反我的厨艺还得到了同学们的赞可,也因此在我空闲时候也都会去厨房帮忙。最后要分享的是我的支教工作,今天是我第一次站在一个大课室里面给一群孩子上课,开始的时候我很迷茫,不知道应该教孩子们什么,但是很快我就明确了自己目标,按照课程顺序思路,用清晰易懂方法教会了他们知识,这也使得我信心大增,也让我充分了解平凡脚步也能走完伟大行程

  没有人真正看过一朵花,花那么小。我们又没有时间,看花可是要花时间的,就像交朋友也需要花时间。在这七天中,我们也用心交了这群年龄悬殊的孩子当朋友,他们很天真活泼,也让我们的每一天都很充实。但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记忆是一种相见的形式,但是我们却不希望忘却是一种解脱的方式。在运动会结束后与孩子们谈话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们这些天的付出也是得到很大的回报的,孩子们对我们的到来的欢喜以及我们要离开伤心,还有我们来年不来的担心,在我们心里都影响很大。不是所有有价值东西都可以被计算,也不是所有被计算的东西都要有价值。我们与孩子之间的情谊也是如此,这就是不可被计算的有价值的东西。

  我发现这一趟是值得来的,若重新给我一次机会我会欣然接受这难得的赐予。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沙子造起的庙宇——珍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