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日期:2018-07-25 06:22:57 作者:扬帆起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铃铃铃"7:15分的闹钟准时响起,又到了新的一天,三下乡结束倒计时第四天。

  今天早上我比较忙碌,一三节都是我的剪纸课。上课时不同开始惊慌失措,现在的我已经开始得心应手了。面对小孩子调皮捣蛋,我知道该如何应对,让他们安静下来;面对小孩子的好奇,我知道该如何回答,让他们明白了解;面对小孩子疑惑,我知道该怎么样把问题简单化,让他们明白;我还知道了该怎么样与小孩子相处。这要是放在以前,我是绝对清楚,不知道怎么做的。就如第一节课一样,竟然被小朋友给唬住了,被他们牵着走,原本想好的思路被打断,不知道该如何控制场面等等,但经过这几次的课堂,我明白了,也懂得了如何去做。总之,这次三下乡带给我的东西让我受益匪浅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下午的时候,我和支教组的其他成员一起在处理做饭的食材深切体会后勤组的艰辛。原以为后勤组是很轻松的,原来也不容易呀。但最后看着自己辛苦处理的食材,最后变成一道道美味的菜时,心情也是美妙的,自己的付出有了回报感觉自己的饭也香了许多,胃口也大了。我也更明白、知道了,要尊重个人劳动成果,这不是说说而已,每样成果的背后都不简单,即使不满意,也要学着去体谅与尊重。

  严国影/撰

  来自:“扬帆启航 ”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