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上海迪士尼打人后续:这才是对当事人最大的惩罚
日期:2018-07-24 18:02:28 作者:晚情 来源:倾我们所能去生活 阅读:

上海迪士尼打人后续:这才是对当事人最大的惩罚

    上海迪士尼打人后续:这才是对当事人最大的惩罚

  文 | 晚情

  前几天,在上海迪士尼乐园,一个小男孩碰到了旁边女孩子敏感部位,被这个姑娘说了几句。

  本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结果男孩母亲炸了,一边骂一边把姑娘摁到地上打,工作人员闻讯跑来调解,她嘴里依然不干不净地骂着。

  有人说,8岁的孩子还不懂成人的事,他应该是不小心碰到了,姑娘太小题大做了;

  也有的说现在的孩子都早熟,8岁应该知道了,这就是个小流氓啊,千万别放过他。

  我不知道这个男孩到底是无心的还是故意的,先给大家讲一件事。

  小时候,我们其中一个发小有个弟弟,比我们小7岁,是个非常顽皮的小男孩,那时候我们十几岁,他七八岁的样子

  有一天,他突然把他姐姐裙子给掀了,他姐姐大怒,追着他打,然后他跑向我们,做着掀裙子的动作,我们吓得四散逃跑。

  大概是我们吓得乱窜的样子,他觉得很好玩,于是,他更加起劲地要来掀裙子,然后,我们全部去找他妈告状了。

  小县城里的父母可没那么好的耐心慢慢跟孩子讲道理,他妈一把抓过他,扒下裤子巴掌招呼下去了,一边打一边有节奏的骂:

  小畜生,居然敢去掀裙子,谁给你的狗胆?我叫你掀,叫你掀!

  他被打得哇哇乱叫,他妈还不解恨:

  这么小就去掀人家的裙子,长大还得了?这么小就不学好,就是欠揍,你说,以后还敢不敢?

  他大声哭嚎着求饶:我不敢了,我不掀了。

  他妈继续揍他:今天我就叫你长长记性

  据说,那一次,他妈妈的手都打红了,他的屁股都被打肿了,哭声震天,但没一个为他求情的,都说他欠打。

  后来,他再也没有做过这么不雅的动作,其实,要说他当年真的有多猥琐,我想还真不算,估计好玩的成分更多,可如果没有阻止的话,他以后会做什么,就不好说了。

  但他妈一顿狠揍,及时扼住了这个苗头,今年他已经结婚了,一个端端正正的IT工程师文质彬彬,有点腼腆小时候的顽劣,已经看不到了。

  上海迪士尼摸人敏感部位的小男孩,我相信应该不是单纯的碰了一下那位姑娘,从姑娘被打时的反应来看,这不是一个性暴躁喜欢大闹的姑娘。

  退一万步讲,哪怕这个小男孩真的是不小心的,既然不小心碰到了人家,说一声对不起也是应该的。

  结果,这位女子不但不教育自己的孩子,还暴打那位姑娘,各种不堪入耳的谩骂不绝于耳

  我突然觉得,发小的母亲简直可以甩她八条街,虽然发小的母亲没怎么念过书,勉强小学毕业而已,但是当我们去告状时,她立刻就教训自己的儿子

  可能在很多人眼里,不太赞同她暴打儿子这种教育方式,但不得不说,很有效,他也没有因为被他妈妈暴揍而留下什么阴影

  迪士尼打人事件,已经有了官方处理结果。

  其实,我认为这种处理结果对当事人而言,不算什么惩罚,毕竟1000块钱对去得起迪士尼的人而言,应该不是太大的负担

  真正的惩罚在后面,几天之内,这件事发酵成为全国新闻,有网友扒出打人女子的微博,全部都是美颜滤镜,一副淡然从容岁月静好的样子。

  可是现实生活中,让人看见的却是毫无素质嚣张跋扈丑恶嘴脸

  网友的人肉功能强大好事不出门,丑事传千里,我相信这几天,涉事的这一家子人日子应该不太好过,有没有把气发到家里的“小兔崽子”身上,亦不得而知

  古人说,好女人福延三代,恶女人祸延三代,说的真是太精辟了。

  当我们都在骂这几个女人的时候,我们似乎忘记了一件事:她们也是被她们的父母教育出来的。

  所以,一个没素质没教养的父母,养出没素质没教养没脑子女儿,这个女儿再教育出没素质没教养的下一代,这种轮回才是他们最大的悲剧

  有人说,你不好好教育自己的子女,那么社会就会替你好好教育她,我觉得正确说法应该是:

  你不好好教育自己的子女,那么,社会就会替你好好教训她。

  我们都是社会组成的一份子,都有自己的子女要教育,谁有空帮她们慢慢教育子女,大家的责任就是教训她。

  这几天,很多愤怒不已的网友不断去她们的微博下谴责,当然,她们已经一个关闭了微博评论,一个干脆注销了微博,但是,悠悠众口这样就堵住了吗?

  每个人都是社会的一份子,一静一动都不是孤立的,她们有亲人同事邻居,她们的孩子也有同学老师小伙伴,这些人对她们的看法,才是真正影响她们生活因素

  一个在大家眼里毫无素质,形同泼妇,一个在大家眼里没有家教的孩子,谁会待见她们?

  而这尚属于可见的后果,真正的后果却是隐形的。

  打人女子的父母没有教育好女儿,所以她没有素质,不懂为人母的责任,于是,养出一个同样素质低下的儿子。

  这样的孩子,要在事业或者婚姻出类拔萃的可能几乎为零。

  进了社会只会处处碰壁,在婚姻上更是如此,有见识有素质家庭出来的女儿,是绝对不会看上他们以及他们的原生家庭。

  所以,他们能娶到好妻的可能性非常小,大多物以类聚去娶一个差不多的女人(比如打人女子也就是他们母亲这种),那么,后代被教育好的可能性,又降到了最低

  如此,代代轮回,除非有一代子女,因为各种际遇,自我觉醒,脱离了这种成长轨迹,这种代代轮回的悲剧才会终止。

  这件事给男人警告就是:娶妻娶德,一个德行欠缺的女人,会祸害你们家起码三代以上;

  这件事给女人的警告就是:嫁夫嫁品,一个人品差劲的男人,背后大多有一个品行差劲的家庭;

  这件事给父母的警告就是:你不好好教育你的孩子,社会就会好好教训他。

  - END -

  晚情往期热文

  有一种熊孩子,是可以原谅

  家不是一个讲理地方?错!

  判断一个家庭的品行,看这点最准

  晚情PS:很多宝宝希望我开个亲子号,上周申请了一个,这个号不会日更,我有心得了会在上面分享,看到好文章了也会分享,宝宝们有好的亲子文章也可以投稿给我们,那里就作为我们的备号吧,万一有一天你们找不到我了,还可以去那里找我,这就是我上周所谓的惊喜,我们会在那个平台选5位幸运宝宝送出5份精美礼品,快去吧

  ▲长按此图(识别二维码),添加“晚情聊育儿”

  ▼转载请带上以下信息,视为授权转载

  晚情:新晋妈妈,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的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微博:晚情的小窝,公众平台:晚情聊育儿,ID:wanqingliaoyuer

  ▲长按此图(识别二维码) 即刻购买或点击下方“阅读原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上海迪士尼打人后续:这才是对当事人最大的惩罚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