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知识就是力量
日期:2018-07-24 08:50:05 作者:乔一公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知识就是力量

  7月23日是我们“助学圆梦”实践队下乡到白坡小学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第八天,实践队的各项活动都在如常进行着。

  支教组支教活动更是受到重视,例如学前班的课程是德育教育为主,老师们主要采取游戏及看各种有关德育教育的视频方式

  而今天学前班的游戏是正说反做,即老师说一个动作学生就得做相反的动作,如当老师说“举起你的左手”时,学生就要举起自己的“右手”;老师说“坐下”,学生就要“站起来”。在这个游戏过程中,刚开始时,由于学生还不熟悉游戏规则好玩反应力不强,而且学生们到处走动、吵闹,给两位负责老师带来了很大麻烦,不过,之后在老师的纠正、管教下逐渐好转。支教老师希望通过这个游戏教导学生一些基本常识锻炼他们的反应力,同时便于老师观察学生、了解学生的特点性格

  总而言之,我们能给这边的孩子带来的东西实在是很有限的,我们的支教组能传授的知识也是有限,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他们带来一些欢乐快乐,让他们有一个还可以一起学习一起玩的地方,给他们留下一个欢乐的回忆。但同时也不得不说这也是对他们白坡小学学生的一种打扰和干扰,因为我们的实践队队员部分来自广州这个现代化大城市。我们的理念生活方式与他们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每一位“助学圆梦”的队员都不希望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会给他们带来不好影响,影响他们的生活,所以,在这实践的过程中,就会特别要求队员注意这些方面问题,尤其是支教组要注意支教当地化,减少干扰的问题。

  我们的实践活动现在已经过去八天了,还只剩下两天的时间,希望我们能给这些孩子留下一个快乐有趣的回忆,每一天每一位队员都在为这个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

  撰稿人/张静

  供稿单位:助学圆梦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知识就是力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