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参观爱国楼,学习红色文化
日期:2018-07-24 20:19:12 作者:一个世界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参观爱国楼,学习红色文化

  7月23日,我们在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同学带领下,参观了湛江官渡中学爱国楼。

  爱国楼是官渡中学的文化会展中心,也是爱国思想教育中心,里面设有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览馆和红色文化展室。中共湛江历史图片展览馆是由湛江市党史研究室和湛江市官渡中学于2014年共建,占地面积150平方米,建筑面积400平方米,有由个展室组成,内有图片439张,文字2万多字,历史底蕴丰厚

  我们在调研组同学的带领下,先进入中共湛江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中共湛江历史展览馆里面陈列了大量的历史图片,详细介绍了雷州地区革命先辈从旧民主革命时期改革开放时期的光辉历程辉煌业绩。我们在展览室见到了黄学增、黄盈、钟竹筠等革命先烈了解到他们为了新中国成立建立丰功伟绩,我们无不被他们的革命情怀感动

  随后,我们又来到红色文化展室。在那里,我们了解了官渡中学建校以来建设宣传红色文化的成果

  这次参观,我们收获巨大。我们通过图片展近距离接触到了中共历史,也认识了很多革命先辈。了解到革命先辈为了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我们实践真切感受到革命事业的艰辛和当代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而且,此次参观也完美契合了我们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学习和宣传红色文化的宗旨,我们在参观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所以今日行程可谓收获颇丰。

  罗邦华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参观爱国楼,学习红色文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