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走进商家和游客,听听他们的声音
日期:2018-07-23 18:20:01 作者:石湾瓦南风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摘要】2018年7月22日,“石湾瓦,南风陶”社会实践调研队来到石湾公仔街和石湾公园对当地的商家游客进行问卷调查,并针对代表性的商家进行采访

  一条小街短短,一头顶喧嚣闹市,一边对着静静流动湖水,一条街道连接着湖水林木自然美和充满艺术气息人文美。石湾公仔街,看到的满眼是陶塑公仔。街道两旁,店铺林立,让走进来的人,眼神缭乱。

走进商家和游客,听听他们的声音

  在石湾公仔街开的了公仔店的商家,至少都会对石湾陶塑有所了解。于是,调研队问卷采访组的队员们拿着手头上的问卷,挨个挨个地去询问当地的商家,目的是能够获取到更加真实数据信息,与此同时,我们也在倾听他们的心里话。在对代表性的商家采访中,得知:商家从事陶塑业,各有各自的原因。有为了自己生计的,有的是为了传承石湾陶塑文化。在售卖陶塑的类型中,可以看出当今人们对于陶塑的追求大都是传统型的陶塑,然后就是人物型的,其次就是动物型的,这种现象在一定程度反映追求者们的爱好需求,因此可以给商家带来更明确的生产销售导向

  在石湾公仔街逗留了一会,完成问卷采访工作后,我们继续来到石湾公园。石湾公园里坐着都是悠闲的人,同时也不乏一些游客。因此,我们在凉爽的湖风吹拂下,开始了游客对石湾陶塑看法的问卷调查。每个游客怀有不同意见和看法。在数据分析中,可以看出他们对于是否听说过石湾陶塑的比例各占一半,大多数游客重在购买创新型的并且具有纪念价值的陶艺品。另外,游客们非常支持和愿意为石湾陶塑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可见,在传承优秀的文化面前,我们责无旁贷

  因为只有走进了他们,我们才能真正懂得陶塑的故事辉煌

  “石湾瓦,南风陶”实践队新闻

  2018年7月22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走进商家和游客,听听他们的声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