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口述 | 未来婆婆骂我父母是无赖
日期:2018-07-23 08:15:13 作者:静心写人生 阅读:

口述 | 未来婆婆骂我父母是无赖

  点击上方蓝字静心写人生,添加关注

  更多精彩故事等你来读

  文/灯下香草

  我叫李翠翠,今年32岁,离异,有个八岁的女儿,我妈妈农村帮我带着,我在城里打工

  我与我前夫于利升十年前相识,他是我哥哥同事,我的哥哥比我大两岁,我们都在同一个城市,由于我经常去看哥哥,我和于利升就这样认识了。并相互有了好感

  当时我们很相爱,可是我们的老家距离很远,我是山东的,利升他家在福建。

  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时候,家里很反对感觉太远了,以后很多事情都不方便。可是在那个爱情至上的年纪,我非利升不嫁,一直坚持追求自己真爱,感觉自己的很伟大,为了珍贵的爱情,我可以忤逆我的父母

  在我们的坚持下,父母慢慢同意了我们的交往

  后来我们的婚姻被提上日程

  结婚之前妈妈非要求我们在我老家的县城买套房子,说那样我以后就不会离她太远,她能看得见我们放心。

  我们打工的城市是在临沂,离我老家的县城有两百里地的路程,而且我们就算在县城买了房子也没什么用,工作都不在那里,买套房子放那里也是空着。

  其实我能想到妈妈的心理,在我们老家县城买了房子就等于我在县城有了家,生了根,男友的心也许就会在我这里生根,对于我们家人来说,也算对我的婚姻有一颗定心丸。

  在谈恋爱之前打工的那几年,我把所有挣的钱都交给了父母,身上只留平时的零花,这是我所在农村的规矩,我们那里的女孩,但凡没结婚的,挣的钱好像都应该归父母,归家庭约定成俗。

  男友其实也没攒下什么钱,也就是和我谈恋爱以后开始自己攒点钱,之前要么是平时花掉了,要么是给了他的父母,让父母攒着,将来他和他的哥哥们媳妇用。

  是的,利升还有两个哥哥,他是家里面最小的,当时他大哥结婚了,他二哥定在当年的年底在他们老家结婚,我和利升的婚事也被提上了日程。

  要我们买房子的事情是我父母提出来的,父母也明确表示,不会帮我们一分钱的,他们手里的钱是要给我哥哥结婚娶媳妇用的。那么,买房子的事情就等于是逼着于利升的父母出钱。

  于利升家里没有这个能力

  其实我父母也清楚他家的状况

  没办法,我们只好跟父母说尽好话,央求他们放弃所提的条件,答应我们的婚事。

  这里面有一大半是我哥哥的功劳,因为他很了解于利升的人品,知道他很厚道为人实在。哥哥在父母面前为我们讲了不少好话。

  婚后我很快生了个女儿,孩子断奶之前我一直住在娘家,于利升的父母也来看过我们两次,两位老人对我很满意,除了结婚的时候和利升回他的老家摆了酒席,后来又在过年的时候去那里待了几天,我就再也没再去过。

  有孩子以后,利升的父母一直希望我带着孩子去他们老家,可是我想一想对那里人生地步不熟的,肯定会感觉孤单,二来我妈妈不同意我过去,说我到利升了的老家,肯定在日常吃喝各个方面都不习惯方言交流起来也麻烦老一辈人不会说普通话,利升的父母说起话来,都是利升用普通话再重复一遍,我们才能听懂什么意思

  就这样我在娘家留了下来,直到孩子断奶。

  这期间,利升每逢休班也来看我们,买这买那,每次也不少给我妈留钱。

  在我要出去工作的时候,妈妈说让我把孩子放在老家,她给我带孩子。想想也是,我带着孩子的确是不好找工作,想想还是把孩子留给了我妈,同时我妈提出,为了不让我哥哥和嫂子对她有意见,给我带孩子让我每月给她两千块钱。

  如果我不工作,我们都要花利升一个人工资根本攒不下钱,如果我上班了,虽说给我妈两千,最起码利升的工资可以攒下来,我们节余会多一点。

  就这样,我妈妈给我带了三年孩子,每个春节我们都是在我妈家里过的,孩子太小,我们都没有到利升的老家去,到那里要坐一天一夜的火车路途遥远,我们怕孩子经不起折腾

  第四年的时候我和利升开始发生矛盾,他的父母对于我们不回他的老家颇有微词,而每次回我的家,我妈妈似乎对我们也很厌烦,妈妈一开始就不喜欢于利升,到有了孩子以后还是不喜欢

  那几年,我和于利升攒了套房子的首付,在临沂按揭买了套小房子。按说孩子上幼儿园了,该把孩子接到身边了,可是妈妈不同意,说我们没带过孩子,又都上着班,心思不能全用在孩子身上,对孩子的照顾肯定不是那么周全

  妈妈还说,孩子过去以后哪里哪里都要花钱,你们房子还有那么多贷款,能省一个是一个,我能给你带到什么时候就到什么时候。

  利升想孩子,但是不愿意到我家里去,他不愿意面对我妈。

  利升的父母也想我和孩子,每次在通电话的时候对利升多少都有些抱怨的。

  我们在孩子三岁多的时候,第一次一家小三口一起去了利升的老家。公婆对我和孩子很好,好吃好喝的都给我们,对孩子极为疼爱,还一个劲地跟孩子念叨:“宝宝,留在这里别走了,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吧”。

  期间,我给我妈打电话,商量着要不就把孩子留在福建,让利升的母亲带着,老人家很舍不得孙女离开

  我妈妈说,孩子从出生到现在一直生活在我们老家,那里的气候和生活习惯,孩子肯定适应不了,如果再有个病有个灾的,我们在临沂想赶回家看看都难。

  是啊,太远了,我也打消了把孩子留给利升父母的念头

  我们要回临沂的时候,利升的父母舍不得我们走,尤其是利升的母亲,我们上了火车以后她还车窗外抹着眼泪,送我们的来车站的路上,她老人家泪水就没停过。

  老人家对我们的恋恋不舍和眼泪戳中了利升的心。

  从那以后利升就怨声载道,经常在我面前念叨我妈的强势时间久了,我妈对利升的意见更大,每次回我妈家里看孩子,妈妈都摔摔打打,拉着脸色,说我这不是那不好,其实都是给利升听的。

  终于利升提出了要和我离婚,当时我心里既震惊又难过。可是利升说他和我在一起没有对家的依赖感,尽管我们在临沂首付买了房子,可是利升说他一直有一种寄人篱下的感觉,这种感觉一直压着他要疯掉,他要和我离婚,摆脱我们一家人,到他的家乡去生活。

  我们就这样离了,没住多久的房子卖掉了,他拿了房款的三分之一,不留一丝牵挂地舍下我和女儿,一个人走掉了,从此我们再也没有见过面。

  离婚三年了,孩子还是由我妈带着,我还是在外面打工。期间有人给我安排过几次相亲,但是一听我还带着个四五岁的孩子,就都退缩了,打消了和我进一步交往的念头。

  认识孙杨是通过我一个同事的介绍,他是属于哪种和敦厚朴实男人,他是离异,几年前他的前妻嫌他没出息,结婚刚两年就跟他离了,他们没孩子,分的也痛快

  这几年孙杨通过做电器生意攒下了一点钱,在临沂买了房子买了车,虽说没有什么存款,但人好,综合起来我感觉不错

  我没想到孙杨会那么中意我,他说我很贤惠温柔,也愿意将来和我一起供养我的孩子,会视孩子如己出。

  我和孙杨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几个月后我带他回家见了我的父母。

  父母对孙杨没什么意见,但是我妈提出了一个要求,要求孙杨把他的房产证上加上我的名字,我感觉我妈很过分,想阻止我妈的无理,但是没想到孙杨一口答应了,孙杨对我妈说:“以后我的都是翠翠的,这都没问题的。”

  父母听了以后很开心

  回临沂以后孙杨就带我去房管局对房产进行更名,我很不好意思,感觉过意不去,跟孙杨说:“可以不用去的,我妈的要求太不礼貌了,我可以告诉她你已经把房产证加上我的名字了。”

  孙杨坦诚地说:“我要给你父母吃颗定心丸,跟我去办理吧。”

  我跟孙杨去了房产中心,我心里开满了幸福的花。

  再去见父母的时候,我们把房产证交给父母看,没想到我妈又提出了新的要求,她要求孙杨把我女儿的名字也加上去。

  我和孙杨面面相觑,我们没想到我妈的条件会一层层加码。

  那天的气氛压抑,孙杨对我妈说:“我回去以后咨询一下吧。”

  后来孙杨告诉我,他向房管局做了咨询,孩子要满18岁才能在房产证加名字。我对孙杨说:“你别把我妈的话当回事,她就是怕孩子将来没着落,给自己寻个安心罢了。”

  孙杨没说什么,后来我们一起去做了孙杨的父母。

  孙杨的父母对我还算满意,但是听得出孙杨妈妈对我带着和前夫的孩子还是有一定顾虑的,她说:“以后你们结了婚就先要个孩子,我也好早点孙子。”

  然后孙杨妈又说:“房产证上加名字的事情孙杨也都跟我说了,我感觉你妈这样要求有点过分,不管那房子值不值钱都是孙杨一个人挣下的,按说跟你们家、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但是我知道你妈的心理,就想吃颗定心丸,怕自己的闺女再被抛弃嘛。既然已经这样了,你们以后就安心过日子吧。”

  后来我和孙杨便安排双方父母见面,将婚期提上日程。

  但是没想到在双方父母坐到一起的时候,发生了不愉快

  我妈提出要20万彩礼,让孙杨在确定婚期之前递过来。

  我妈的要求突如其来,让我们所有人措手不及,其实我没想过再要彩礼,彩礼只是风俗,也许是要的是男方女方态度,我感觉孙杨已经很重视我了,彩礼可以免了。

  于是我当着大家的面对我妈说:“我不要彩礼了,简单办一下就可以了,不用走那老一套。”

  可是我妈说:“彩礼必须要。”转脸对孙杨说,“通过给不给彩礼我就能知道你有没有重视我家翠翠。”

  “妈,孙杨才买了房子没多久,手里也没有多少钱,他对我好我心里就踏实了,我不要彩礼,再说就算孙杨给了彩礼我还是要带着着笔钱去我们的新家庭,多此一举嘛。”

  “彩礼放我手里,我给你存着,这彩礼钱留着以后给孩子用,万一他将来对你还孩子不好怎么办?让你娘俩流落街头怎么办?”我妈态度坚定

  这是孙杨的妈妈发作了:“你存着?我看你就是贪得无厌无赖!”

  我妈随即也发作了:“你说谁是无赖?你说谁是无赖?”

  “我看你就是想骗钱。房子加了你们的名字,现在又要彩礼,我怀疑你们骗婚,结婚以后你们再跟我儿子离婚,既得了房子又得了钱,你们算盘打的挺精啊。”

  “你血口喷人!”

  “我呸,儿子,咱们走,跟这种人家结了亲家,以后我们都没好日子过。”

  我和孙杨都对这混乱局面束手无措,尽量安抚各自的妈妈。

  什么也谈不下去了,孙杨被他妈妈拉走了,我们就这样不欢而散

  我去看望孙杨妈妈,孙杨妈妈要求我妈妈亲自上门给她道歉,才会同意我们俩继续交往。

  我妈这边让我转告孙杨,必须让孙杨全家上门给她道歉,她才能消气。

  我妈妈太异想天开了,别说让孙杨全家上门道歉,到了这个地步,孙杨一个人都不愿意上门,他说他对我妈跋扈样子发怵。

  我们两家的关系就这样僵在那里。孙杨和我的关系也越来越淡薄

  直到有一天孙杨对我说:“要不咱俩先分开一段时间,我妈现在不让我和你交往,整天寻死觅活地要我和你分手,我太累了。”

  我知道,我和孙杨的感情道路到此为止了。

  我提出跟他去房管局,把房产证上我的名字去掉,孙杨没有推辞。

  从那以后,我又成了一个没有爱情可以依恋单身妈妈。

  我和孙杨分手的事情后来还是被妈妈觉察了,在她的追问之下我盘托而出。

  妈妈知道以后急火攻心,大病了一场。

  妈妈后来老泪纵横地对我说,以后再也不干涉我的感情了,她说她的无理阻断了我和孙杨的大好姻缘,她好后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口述 | 未来婆婆骂我父母是无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