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问渠”实践队开展健美操课程
日期:2018-07-22 18:34:31 作者:黄祖润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

  健美操作为一项新型的体育运动项目,营造出新奇体育课氛围,且由于它音乐美学特性,更使学生产生强烈兴趣。7月22日上午,岭师化学工学院“问渠”实践队在山内黄镜秋学校校园开展健美课堂,旨在帮助学生健身、健心、健智、健美。

  课堂伊始,林康锦老师亲手用粉笔摘录下关于健美操的歌词。林老师要求学生们先对词进行熟悉表示待对词稍微熟悉后便开始进行逐一动作的传授。对于歌词能朗朗上口而动作却不太懂的问题,林老师则用通俗易懂方式做出相应动作,学生们看后,情不自禁地跟跳起来。在林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边读词边跳动,时而挥手,时而摇摆,时而转身。此时,课堂上洋溢着健美操带来的无限乐趣

“问渠”实践队开展健美操课程

  在学生们跳得忘我的过程中,林老师发现有些学生有动作跟不上或是动作不协调等问题。对此,她走到学生们队列的中间,再做一次慢动作演示,并对动作上出现问题的同学逐一耐心地进行指正。

  健美操课堂的增加,不仅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更是在无形中给予学生们锻炼自己能力培养自身高尚情操机会

  撰稿人/黄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问渠”实践队开展健美操课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