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青春思
日期:2018-07-22 16:40:21 作者:李晓晨 来源:今日头条 阅读:

  律动的青春优雅动听回眸一瞬,正青春……

  夜深了,莫名情愫,依偎窗前,张望夜景,如此清朗美丽晚风拂过发梢,我注视着这人间繁华思绪,而得以飘向远方……

青春思

  这两天听支教组组员们讲课时,不免从他们的口中冒出这些字:“同学们这是我们的最后一节课了,你们要好表现哦,待会老师会给你们奖励”。“最后”一词,每当听到它的时候难免心酸……转眼间,三下乡日子已经接近尾声,面对着陌生环境,宛若初来时的样子。那时的我,每天都在抱怨条件有多差,每天都在厌恶后勤组煮的饭菜,每天都在烦恼稿子为什么还不能发表出去……多少次内心已经接近崩溃的边沿,多少次那把心酸泪不争气的流了出来。

  静谧的夜晚,萤火虫布满房间,成为夜空中最亮的那颗星,把黑夜烫了一个洞。美好生活不都是像萤火一样从黑夜的洞穴中挣脱出来的吗?青春哪能一马平川,唯有经历一定的挫难才觉得无悔。一颗流星划过苍穹转瞬即逝,但我们并没有忘记它最初所带给我们的惊喜和美好,青春不正像这颗快乐活泼的流星么?深思着,朝霞渐渐吞噬了夜晚,新一天的号角即将吹响。只觉得在新的一天,不能每天都深陷于埋怨当中,要有新的心情,新的想法,新的征程

  而对于三下乡,我觉得它只是青春的一个过客,虽然说它是我们这些意气风发,昂扬向上,充满激情的新时代大学生所要体验的,但它凝聚了我们的欢乐忧愁,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之路,从稚嫩成熟,从愚昧聪明,从轻浮沉稳。我们的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句话语,无不散发出青春的气息活力无限,充满魅力

  偶然想起了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那句意味深长话语生命属于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侯,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羞耻。正如每天晚上熬夜写着稿子,无人知晓自己有多辛苦;多少个打瞌睡时候,我多么想进入一个美美梦乡;多少次触碰鼠标的瞬间,我多么希望自己又能发表成功一篇稿子。特别是我的建议和想法,无人问津,只能靠自己默默付出。既然自己尽力了,又何必在乎别人的流言蜚语呢?做自己即可。

  是的,青春就是这么简单,对未知的事不害怕,对做过的事不后悔就行了。

  愿我的青春,无怨无悔,如花一样美丽,花一样清香,花一样隽永

  思绪飘回现实风景依旧,只不过是看风景的人不同罢了。往事俱往矣,付诸一笑中。于是我便笑,笑得如此深沉,却不知眼泪早已溢出眼眶

  夜深了,该睡了。睡梦中,我原本灰色的梦,却有了绚丽的青春色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青春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