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岭师学子走进廉江良垌土石开展荒地调研
日期:2018-07-22 16:50:27 作者:涂海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近日,岭师一支三下乡支教队伍走进湛江廉江良垌镇开展荒地调研。据悉,在下乡支教之前,一批队员事先对支教基地进行了踩点工作

  在支教所在地——土石小学附近,队员们发现了大量荒废的水田,水田由于长时间无人耕种和打理,已经长出膝盖高的水草,田与田之间的田埂更是找不着踪影。见此情景调研组经过队长以及带队指导老师的商讨,决定在下乡支教过程中开展所在地“荒废土地”的情况调研。

岭师学子走进廉江良垌土石开展荒地调研

  目前,这支三下乡队伍已经在支教基地开展了五天的实践活动。期间,调研小组多次奔波于支教所在地附近的村庄,追踪调查土石村附近一带闲置荒地的情况。他们挨家挨户或者向接送学生家长发放调查问卷,以问卷的形式了解土石等村庄的荒地情况。

  据调研组的深入调查得知,由于村里青年劳动力部分流向大中小城市,剩下的都是孤守老人留守儿童。劳动力缺失和现今经济收入渐增,使村里大部分人选择弃置家中的田地

  尽管大部分村民表示能力或者不愿继承耕田种地的“传统”,但也有少部分村民表示愿意耕种田地,认为田地是老祖宗留下来的“铁饭碗”,有田地就永远吃得饱。

  至此,编者表示,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三农”问题了,在尊重大部分人不愿承受耕种之苦的前提下,还是希望农田可以受到村民的重视。另外,当地政府部门可以实施相关政策,让农村田地走向多元模式管理,让田地能够实现它应有的价值,为村民创建更多财富

  截稿止,岭师“勤义乡畔”团队接下来还会给大家分享更多三下乡的精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岭师学子走进廉江良垌土石开展荒地调研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