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被人们潜意识规避的三角关系,揭露了思维的沉沦。
日期:2018-07-10 21:15:08 作者:戳这里☞ 阅读:

被人们潜意识规避的三角关系,揭露了思维的沉沦。

  大学生思想国编 辑丨田 富

三角关系A~B~C

  “三角关系”貌似是一个最常被人偏译和误解的词。大多数人潜在的思维中自动将它归为男女三者之间不伦不类的关系,俗称“三角恋”,主观反应就是选择规避。

网络上对‘三角关系’的:涉及三个人的一种局面尤指两男恋一女或两女恋一男的局面和所造成的复杂关系

  “三角关系”有很多种,人际关系只是其中的一个方面,还有商业关系,利益关系,政权关系等。男女情感关系,也仅仅是人际关系的一小部分

  当然这并不否定男女感情方向上这种不类定论,反而极端赞同。

  可能人们习惯特性记忆区别对待

  可以这样理解

  ‘三角恋’是所有‘三角关系’中最为鄙熟厌恶的,因而成了‘三角关系’中最具代表的,至使潜意识中的完全取代。

  可能是太多的肥皂构造了太多狗血的‘三角恋’,演绎的又那么真实,让人恨之怯齿,纵然就“全权代表”了吧 !

  这就是片面性的思想造成感性中的误解。

  特种兵解救出的人质,在未证明其真实身份之前,必须区别对待。倘若以偏面的思想,彩色眼镜对待,其身份的证明是没有任何价值的。

  情感中的三角关系并非单单这一黑画面。在生活中,三角关系有着不可忽视的重要性

  倘若用几何的思想解决三角关系,都是可以讲得通的。在几何学上三角这一平面模型,被称作最稳定实用最高图形

  三角形的三条边始终遵循:两边之和大于第三边,两边之差小于第三边的准则。一个点发生不稳定的状况,就会受到另外两个点的牵制或联动的改变,并始终保持稳定的三角结构

  家庭三角关系是维护家庭稳定的必要因素

  心理学中这样讲:作为家庭治疗的最基本的概念,三角关系主要指父母子女之间的结构。平衡的结构可以保证孩子健康成长,而不平衡的结构孩子会陷身在家庭内,无法发展独立的自我。

  团队战术基础构成

  在球场上,默契队友之间会采用类三角战术协防进攻,进攻球员在外线接球,其他队友站成分散队形,保持一定距离形成如若干三角形。进攻球员身边两队友,分别从上下线拉开,同时内线球员提到高位,进攻球员就可获得足够的进攻空间方式的选择。

  利益整体维护

  物管,业主,业委会组成三角关系,共同维护住宅小区全体业主和住户合法权益

  两极相争,必死无疑。三足鼎立,尚有活路。三国时期,以魏蜀吴三国为三角关系的三角,演义了一场经典不朽的传奇

  思维的片面性局限了我们的视野,往往会产生误解。拒绝缺陷角度诠释整体概念,也不要被完美视角迷惑了双眼。建立自己的空间维度,立体的思维方式。

  在生活工作中我们会不知不觉地养成一个习惯:

  遇到问题,先去想边界条件(一定的时间资源)容许我们做什么和怎么做,而不是先去客观分析需要我们解决的问题其实质是什么,客观上应该做什么?然后再结合边界条件决定实际如何做,乃至是否需要争取和创造新的边界条件,从而使问题得到更好的解决。

  学会深入细致地审视自己的思维,就能够逐步看清自己的潜意识活动认知模式,形成自己的思想。

  使自己的思维方式,更具有理性科学性和可控性。

  关于开展中国大学保险责任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社会调查竞赛通知

  扫码查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被人们潜意识规避的三角关系,揭露了思维的沉沦。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