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恍然发觉人生要懂得和孤独相处,与寂寞为伍
日期:2018-06-21 11:59:17 作者:那碗枫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个被认定为沉默寡言的人注定要懂得如何与孤独相处,与寂寞为伍。在经历各种言论刺激,要有一种坚强强大内心

  深夜,莫名的孤独感和伤痛感如潮水般席卷了我整个曾经单一人生,那时候天真笑容如长江之水奔入大海一去不复返。即使想在夜里的梦里,记忆碎片里极力拼凑的一幅美好画面。那些错误友谊结果总是会以悲伤结果。是我太过在乎,付出了就会收获,只是有些友谊收获的是伤痛,是成长!而有些收获的快乐真实感,至少那些欢笑声都是真实存在发生过的。

恍然发觉人生要懂得和孤独相处,与寂寞为伍

  人生总是要有一些快乐的元素,否则如何支撑,如何轻松前行。人生也总是要有一些悲伤的记忆,否则如何凭吊。曾经一位人和我说,不要相信什么友谊。可是,我很倔强,我还是依然选择了相信。至少在我的记忆里这些美好的事情是遇过的。那些关心,那些支持,那些理解,那些原谅就是友谊。而现实它有时候也总是喜欢与我们为敌,兴许是上天要磨炼我们的意志。因此,在某一段人生阶段设立了一些可笑的而悲哀桥段故事里总是会有那么几个甚至全部的排挤和敷衍。但我感谢这样的排挤,我已经习以为常了。孤独的人就是喜欢和享受个人时光

  寂寞只不过是内心的空虚而衍生的出来的无聊情绪罢了。有的人一本书也可以排解一天的时间,有的人一个K歌的酣畅淋漓之后也许还是觉得寂寞。于是,看书的人只会在理解和求知的道路渐行渐远;而嗨唱的人也只会继续寻觅其他的摆脱寂寞的的娱乐方式

  在经历浮躁社会之后,才发现静下来看着书,继续保持年少时候喜爱课本,喜爱读书的自己才最真实可靠。远离那些杂乱喧嚣的娱乐场所回归本真。

  有人说校园的那三点一线生活很无趣,可我确认为校园里那朗朗的读书声动听。那些数学习题在经历万分艰辛计算思考之后,整个人都特别焕然一新。就算用最笨的方法,不是最聪明头脑,那也要把该拿的题目尽量拿下。或许笨人的“笨”就是一开始不断的犯错误到后来的不断反思总结中慢慢成长,厚积薄发

  积极认真的人生并不惧怕孤独和寂寞,也不害怕工作辛苦。当我内心真正的决定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我就做好了要肯下一大堆硬骨头了。难题总会有被解决的一天,人生不可能要求我们去解决完所有的事情。有些该放手,就要学会放手。就像那些网鱼的人大鱼就留下,小鱼再放回江里。这何尝不是一种长情的投入?收获的又是另一种方式。

  不要觉得痛苦是痛苦,不要觉得寂寞是寂寞,不要觉得孤独是孤独。其实它们只是我们的一种觉得的想象。生活婉如那行走中的火车,车上的人在往着目的地前进;而车窗外的一花一木,一情一景却已成过往

  人生靠奋斗,靠忍耐,靠怒吼而变得强大。这些总归为一个字“熬”,熬着熬着就看到了出口,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终。从此,孤独在左边,寂寞往右边,潇洒过人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恍然发觉人生要懂得和孤独相处,与寂寞为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