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Angelababy:我嫁给黄晓明不只是因为爱
日期:2018-06-18 22:02:59 作者:莫叔 来源:莫问大叔 阅读:

Angelababy:我嫁给黄晓明不只是因为爱

  点击关注莫问大叔,置顶公众号

  回复晚安”,送你一张特别推送,好梦

  文 /  在风  

  订阅号 / 莫问大叔(id:mowends)

  个人对待伴侣态度温度,藏着这个家未来风水命运

  最近,黄晓明在鲁豫有约中,谈及妻子Angelababy,“很感谢她,遇到她之后,我的人生多了太多的色彩。”

  这对明星情侣一直饱受争议,但光看这次采访,对于他的爱情观,我必须点个赞。

  视频中,黄晓明谈到Angelababy和他恋爱结婚原因

  “我老婆跟我说,‘为什么一直觉你好?因为我看到,你爸爸在外面不管吃什么,都会打包带回来给你妈妈。我就知道,你是一个值得托付的人。’后来,我才发现,我身上确实也有这种(遗传)……”

  的确,记得在两人结婚前,有位主持人问Angelababy:“你还这么年轻(当时她26,黄晓明38),很多条件好的姑娘都会想要再挑挑看,你怎么就这么快把自己嫁掉了?”

  Angelababy说:有一次,他在外面吃饭,吃到一样菜很好吃,就请好哥们儿少吃点,带回来给我。我一开始也蛮惊讶的,怎么还有年轻人会这么用心

  后来才发现,原来他从小就是在这样的家庭环境里长大(他爸妈恩爱),骨子里就觉得这是天经地义事情

  “我觉得,嫁人还是要看父母。”就这样,她坚定了嫁给他的决心

  黄晓明说这事时,我挺感动的。都说“爸爸和妈妈相爱”是最好的家庭教育,这话真的一点都没错!

  “爸妈相爱,让我明白什么是爱”

  曾在微博上看到一个很甜的问题:有一对恩爱的父母,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爸每次回家:你妈呢?我妈每次回家:你爸呢?有一次,我爸喊:“宝贝儿”我回答:“叫我干嘛?”我爸说:“谁叫你了,我叫你妈呢。

  ——网友@刘玫

  在电脑前追美剧时,发现我妈在我后面床上用勺子西瓜吃,忽然听到她挖起一块,说“来”,于是我回头张嘴……结果我妈把西瓜喂进了我爸嘴里!!!我嘴都张开了好吗,完全把我当空气啊!

  ——网友@Pauken

  我们一家三口出去散步,我妈累了,我爸就背着我妈走。我说:“多大年纪了,还这么矫情?”我爸回了一句:“我老婆,我愿意。

  ——网友@郭二小姐

  爸爸身体不舒服,去医疗站打点滴,过了一阵子,他打了个电话给妈妈,说他在打点滴,口渴且无聊。妈妈就拿着一暖水杯,去医疗站找爸爸。看着爸爸那难受样子,就留下来陪他了。那时候是冬天,爸爸打点滴的右手一段时间后变得冰冰的,他看了看妈妈,将右手盖在妈妈的左手手背上,轻轻握住,继续打点滴……

  ——网友@小麦子女

  …………

  都是很日常的细节,而很多人却被深深打动了。

  我接触过很多孩子的父母。比较常见的是:妈妈跟孩子无比亲密,怎么看孩儿他爹都不顺眼;或者爸爸把孩子当掌中宝,开口闭口责怪妈妈这没做好那没做对。

  很多夫妻,有了孩子之后,都忘了怎么做夫妻。其实,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你们好好相爱。

  因为看着爸妈这么恩爱,我一下就明白了爱的定义,明白了幸福的定义,以后我也要像爸爸疼妈妈一样去疼未来的妻子。

  “爸妈相爱,让我变得更快乐

  关于爸妈相爱对孩子造成的影响,我想起了最近热播的亲子节目《妈妈是超人》,里面有两个孩子表现尤为明显:一个哪都洋溢着快乐的嗯哼,一个是经常愁眉苦脸的安迪。

  看完你就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大反差了。

  嗯哼的父母是霍思燕和杜江,三年之痛,七年之痒?在他们这里是不存在的。每次爸爸杜江回来或者离开家,必定会和妈妈霍思燕亲吻,每天至少要说三次“我爱你”,

  对于嗯哼来说,爸妈简直是行走的狗粮。

  幸福都溢出来了,这样的家庭养出来的孩子当然走到哪里都是笑脸

  而安迪的父母黄圣依和杨子却相反,黄圣依说当初为了不让孩子被媒体曝光,杨子不准许她和孩子接触。而黄圣依和杨子也没有在孩子面前展现出亲密的样子。

  所以当孩子安迪被问到: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最开心的时候是哪一刻?

  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甚至会刻意表现得很无所谓。其实挺让人心疼的。

  每个孩子都是敏感观察家,父母的相处模式,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孩子的性格

  相恨相杀的父母,会在孩子心中种下恐惧悲伤相亲相爱的父母,会在孩子心头撒下安稳阳光

  正如作家刘娜所说:一个人对待伴侣的态度和温度,藏着这个家未来的风水和命运。

  “爸妈相爱,教会了我如何去爱”

  再看看嗯哼爸妈这一对。有一期是杜江回家,一进家门,他没顾得上扑上来的嗯哼,而是先去跟霍思燕索要了一个抱抱,留下嗯哼在原地尴尬

  接着,当着嗯哼的面就说,“我其实不是回来看你的,我是主要想看看你妈的!”

  爸爸爱妈妈胜过爱孩子,孩子会不爽?不是的

  不信你看看嗯哼的表现:霍思燕叫他去点单,要一杯冰美式。结果嗯哼点了一杯热美式。

  霍思燕问:为什点热的?嗯哼说:我怕妈妈感冒。

  还有,嗯哼陪妈妈去宠物店,会超级绅士地让妈妈先进,而自己用小小的身子帮忙抵着玻璃门;妈妈发烧没力气,小小男子汉主动扛起了跟他身子差不多大的包。

  这说明了一个健康的家庭,夫妻关系是第一位,而亲子关系应该摆在次要位置。这既能避免孩子日后成为“宝马男”、拥有公主病”,也能让孩子拥有更受欢迎的性格。

  父母真正成功的爱,就是让孩子尽早作为一个独立个体从你的生命中分离出去,这种分离越早,你就越成功。

  真正的幸福是认清真相热爱

  我曾经收到过很多“孩子”的留言:

  “我很讨厌爸妈吵架,砸桌子砸玻璃,我很害怕”

  “我爸根本不爱我妈吧,他们不离婚,我总觉得是因为我”

  “我不知道怎么去维系一段感情,我爸妈在我很小时就离婚了”

  是不是说,这些没能看到父母相爱的孩子,人生就注定失败呢?

  答案绝对否定的。

  英国有一部纪录片,叫做《人生七年》,片中访问了十二个来自不同家庭背景的七岁小孩,每七年再去重新访问这些小孩儿。

  到了影片的最后就发现,家庭幸福的孩子长大了也很幸福,家庭不幸的孩子长大了还是不幸福。但是里面有一个叫尼克的贫穷不幸的小孩,他到最后通过自己的奋斗,过上了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

  可见命运的手掌里面是有漏网之鱼的。再者,现实生活中这种逆袭的例子更是数不胜数

  对于他们来说,真正的幸福,不是一路畅通无阻,而是哪怕荆棘遍布,自己也要像个斗士一样勇敢面对。

  他们活成了罗曼罗兰口中“真正的英雄主义”:认清生活的真相,并仍然热爱它。

  因此,命运要是给你一手烂牌,并不是想看你如何输下去,而是想看看,你是如何打出一手王牌!

  作者简介在风,莫问大叔原创专栏作者,个人签名:聪明是最靠不住东西。✎你的分享和点赞是莫叔每天更新动力

  ■©莫问大叔(ID:mowends)原创作品,转载请后台联系合作请查看公众菜单栏【勾搭】。咨询情感问题,欢迎加恋爱魔法院院长的个人微信:yuanzhang068

- 热文推荐 -

  ☞ 今天我的朋友圈只留给这个男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Angelababy:我嫁给黄晓明不只是因为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