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如何把看不见的心灵画出来
日期:2018-06-16 18:19:53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如何把看不见的心灵画出来

  文/黄小平

  画家要他的学生对着镜子自己的肖像,直到画满意为止。学生拿出一张自认为满意的作品给画家看。画家摇了摇头,说:“人不仅有外貌,还有心灵,甚至心灵比外貌还重要,但从你这幅画里,我只看到你的外貌,而没有看到你的心灵,你的心灵在哪里呢?”

  “心灵是看不见的,又怎么画得出来呢?”学生说。

  “心灵是能够画出来的。你好好想,好好画,就一定能画出心灵的。”画家说。

  学生一直想,一直画,终于悟出画心灵的诀窍。学生又把画拿给画家看。

  画家看了画后,满意地点了点头,问学生:“你知道你是如何画出心灵的吗?”

  “我是通过画外貌而画出心灵的。一个人外貌简单,心灵复杂,外貌浅显,心灵深刻,但复杂、深刻的心灵是可以通过简单、浅显的外貌来表现的。”学生说,“我们透过一个人的外貌,可以看到一个人的心灵,画画,同样可以通过画好一个人的外貌,画出一个人的心灵。”(黄小平小品文)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如何把看不见的心灵画出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