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30岁离婚4次的女人提醒你:永远别在这件事上纠缠!
日期:2018-06-13 08:34:07 来源:睡前一读 阅读:

30岁离婚4次的女人提醒你:永远别在这件事上纠缠!

  点击题目下方蓝字关注「睡前一读」每晚推送

  文 | 桌子

  来源|桌子的生活观(ID:zzdshg)

  01

  王幼柏律师曾经说过一个故事

  他的团队是专门做离婚案件的,曾经接触过很多离婚人士,可是有一个女人是他接触过印象最为深刻的。

  这个女人不到30岁的年纪就离婚4次,在她和第四任丈夫离婚时候,因为两万块钱僵持不下。

  这个男的是个渣男,这笔钱明明是借给了他姐姐没有还过来,而他却说已经还了。

  这个女人不服气,于是人闹到了法院官司,在庭审中,她拿不出转账凭证,而男方又不承认,结果是:婚是离了,但是关于这笔债权,她败诉了。

  法院是讲究证据地方,不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可是她不懂这个道理,依然不服气,上诉到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中院维持原判。

  她还是不服气,继续申请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再审,高院驳回她的申请。

  抗争无望,她决定继续坚持投诉、上访。

  为了这2万块钱,她花了四年的时间,她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金钱,耗费在往返人大、政协、信访办、维稳办中;

  她曾经五次到北京上访,但是都被相关人员一次次“劝回”!

  也就是说,她为了这2万块钱,没有上班,没有做任何其他事情,为了她所坚持的公平正义,花了数十倍甚至几十倍的代价纠缠,最后依然没有一个结果。

  她长得很漂亮,可以找到更好的男人;她懂门道,可以赚更多的钱;她头脑聪明,可以去追寻更好的生活,可是她因为和前夫纠缠,把这些东西都白白浪费掉了,让自己的生活陷入到困境里面。

  而且,更可怕的是,在律师悉心开导、仔细分析之后,她依然执迷不悟,还是坚持继续投诉、上访……

  我们都相信她说的,男方姐姐借了2万块钱确实没还,但是用自己大量精力去追求这个对错有什么用?

  人生没有对错,只有成长这句话的精髓不是一般的人可以领悟得到。

  02

  我说:“那你何必呢,质量不好,砸了自己的饭碗。”

  他说:“我就要对得起老板给我那点工资啊,那点钱还想要高质量的文案么?他这样对我,还值得我为他卖力么?”

  我继续问他:“那你现在的写作水平怎么样?下降了没有?”

  他不屑道:“下降得厉害,很多词汇都不记得了。现在出去找工作,恐怕没人要了。”

  我终于知道明子为什么混得那么差了。

  因为老板给的钱少,所以他干活不卖力。

  老板看他干活不卖力,给的钱更少。

  于是明子走入了恶性循环,越混越差。

  其实一个员工最大的价值不在于老板给了你多少钱,而在于你创造了多少价值,你在这家公司有没有得到成长。

  你无法想象,明子在这家公司呆了八年,和老板一直死磕了八年,他用了八年的时间去和老板较劲,最后自己的能力越来越差。

  如果你实在觉得老板不行,老板对不住你,那你完全可以辞职走人,何必要在这里和他较劲?

  用八年的时间和老板死磕,老板只是无关痛痒损失一点点利益,而明子损失的却是自己大半个人生。

  他本来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人,却自甘堕落走入一个死胡同,我看着这样的他真的觉得很可惜

  其实很简单的道理,很多人就是不懂。

  03

  不和烂事、烂人纠缠,不仅仅是一种做事方式,还是一种处世哲学

  这样的一个视频,你应该看过很多遍:

  说一个简单的故事

  在古代,有两人大吵一天,一人说三八二十四,一人说三八二十一。

  相争不下,告到县官堂上。

  县官听罢:去,把说三八二十四的拖出去打二十板。

  他很不满:明明是他蠢,如何打我?

  县官答:跟三八二十一的人都能吵一天,还说人蠢,不打你打谁?

  这事摊到你的身上,你可能也觉得冤,但是和傻子都能吵一天的人,你觉得他会聪明到哪里去吗?

  人生在世,千万不要和烂人、烂事纠缠:

  当你学会不和烂事纠缠,就会发现,生活里越来越多的好事正向你靠近。

  文章作者简介:桌子,身高1.85米,有八块腹肌的兼职男模。前南方航空公司职员新书《我们终将与美好的一切相遇》现已温情上市!三观五官更正,思想套路更深。新浪微博@桌子的生活观 ,个人微信公众号:桌子的生活观(ID:zzdshg)。睡前一读你有269位好友已关注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30岁离婚4次的女人提醒你:永远别在这件事上纠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