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看不懂博物馆、美术馆的展览,还要去看么?
日期:2018-06-12 23:03:04 作者:曹怀宁 阅读:

看不懂博物馆、美术馆的展览,还要去看么?

  有人问我,看展排队成为“风尚”,如何看待近期博物馆美术馆的火爆大家究竟是观展还是跟风?

  文/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美术馆、博物馆的火爆,在开始阶段肯定是由于跟风,道理简单品味与鉴赏能力绝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练成的。

  所以,美术馆的名画前攒动的人头,博物馆展台前川流不息人群里,绝多大数人并不能真正明白,他们眼前所见的这一切展品究竟妙在何处。

  但是,这并不代表这样的跟风没有意义,因为所有的品味与鉴赏能力,都是在一点一滴熏陶累积中慢慢形成的,若没有这样的近距离接触,我们不可能想象这些素质凭空降临到身上。

  而且,就算是跟风,这至少也证明了现在欣赏高雅艺术开始逐渐被更多人所认同追求

  有这份心,本身就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

  当人有心去做一件事时,他才会愿意为此付出时间精力。虽然这份付出未必能持久,未必会一定产生结果,但它其中蕴含着最为宝贵事物,那就是可能性

  可能性是一切未来基础。所以,我们不必对着那些在美术馆、博物馆前趋之若鹜却一脸茫然的人抱以鄙夷不屑,也许,他们其中会有一些人,在接触过这些美的结晶后被触动内心,从而走上一条截然不同人生道路

  走上一条新的人生路并不一定代表着他们会从事艺术行业,成为某个大师。不,能不能成为大师其实并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人由此找到了表达自己内心的独特方式,找到了世界与内心沟通的一个契合点。这才是真正改变一生的事。

  作者简介:曹怀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咨询实践超千小时,主擅领域包括婚恋情感人际交往、两性心理、人生规划家庭关系等。自2011年开通新浪微博以来,粉丝六万多人,坚持定期回复私信,无私为近六千名求助者提供咨询,咨询解答超千万字。《婚姻与家庭》杂志特邀专家,多家媒体签约撰稿人

  微信公众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caohuaining)。

  新浪微博、知乎、头条号:心理咨询师曹怀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看不懂博物馆、美术馆的展览,还要去看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