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朗诵:浅浅时光,花开未央
日期:2018-06-09 06:00:08 作者:郭文姝 </span> 阅读:

朗诵:浅浅时光,花开未央

  浅浅时光,花开未央

  作者 | 郭文姝 · 朗诵 | 梅影蝶衣

  摄影 | 唯一 · 编辑 | 绢子

  林徽因说,喜欢一座城,愿意在这座城里呆着,是因这座城里的那个人。一路走来,我已走过很多地方的城,常常不自觉地便爱上那座城,或许是因那一道道生动风景。此生,不愿辜负阅过的风景、流走的光阴,何曾又愿意辜负每一个遇见的人!

  花开未央,空气流动芬芳浪漫诗意日子清泉般一天天流淌而去,整日里只闻花香,不言悲喜。在蔷薇、月季、玫瑰花儿的花香中穿行,恍若自己便是那个衣袂翩然,水袖轻扬,姹紫嫣红看遍的绝色青衣,轻扶花枝,低低吟唱着似水流年小径旁,一株高大槐树槐花已飘落一地,槐香又遗落在过往的风里。有了一树一树的山楂花开,簇簇白色小花在繁密叶子的高枝上,像星星一样闪着莹白的光亮,为我们捎来一封封岁月信笺

  夏天繁花锦簇,诗情画意,朵朵皆年华郁金香牡丹这些高雅尊贵花朵丁香蒲公英、苜蓿、四叶草、勿忘我及一些不知名花草,每一朵花因为只能开一次,便毫无保留地献上它们的馨香欢颜。在季节的交替上,花草是最让人怜惜的。夏日的风里,携着清新温润静美气息,飘着少女般的幽香,让我心生无限柔情

  一直喜欢夏天的味道,觉得夏天最应是那萌动人间烟火。爱,就应盛开在这个季节。繁花深处,在等待一场未了的花事。“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无论那美丽芳华曾有谁来相看,将繁花相送的日子已是不远了。虽是季节更迭,不过是我们的又一段缘分结束春光易逝,人生无常,皆是因缘轮回宿命。即便是面对那轻易把人抛的韶华,香入尘埃,终应感恩曾经历过最美的一程。

  每一次遭遇花季,当第一朵花离枝,我就开始有了怀念回忆情愫。五月里的纪念,有人欢喜灿烂,有人忧伤着凋零。花香次第远离的日子,关于花与香的文字,依旧让我们有一份感念藏于心底。熏香的五月,无论香来还是香逝,都是岁月清浅的留痕。在一个人的内心慢慢熏染,成为纯然的本质,有了来自灵魂香气,清芬悠远一生

  光阴流转,人生就是一场修行,就似一场花开花落的旅程。遇见,离开。中途有人会到站,也有人会一直陪你到终点。浅浅时光,在一笺文字的墨香中静心知味,安定怡然。让捧读的人忘却红尘旧事,处处皆有慈悲意。

  作者简介郭文姝文学硕士教育硕士,一个喜欢文字的人。推荐新书《时光里的最美红颜》,全国发行,新华书店网站有售。限量签售中,微信 lingbowumeiying。

  诵者简介:梅影蝶衣,资深朗读者,从事教育工作声音饱满大气表达自然流畅,张驰有度,极具个人特色。曾为中小学语文教材录音,出版过声音作品世界著名童话故事集》。

  摄影简介:唯一,摄影爱好者,喜欢生态类摄影,用双眼发现身边的美景,用镜头定格心中的风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朗诵:浅浅时光,花开未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