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那年我在高考考场草稿纸上,写满了暗恋人的名字。
日期:2018-06-06 21:18:09 作者:长风 </span> & 来源:SHOW范儿 阅读:

那年我在高考考场草稿纸上,写满了暗恋人的名字。

  SHOW范儿你有389个好友关注并置顶1

  前天看到高中班主任朋友圈说到又是一年高考誓师大会,看着一身蓝白校服学弟学妹们一脸认真庄严宣誓,才发觉青春走的陡然,转眼毕业已经这么多年了。

  曾经全班的散伙饭上,我曾信誓旦旦地说,我是不会忘记这段人生中特殊时光,为了同一个目标,所有人都在拼命奔跑。

  风华是一指流砂,苍老了一段年华

  我以为自己可以回忆起每一天甚至每一小时,可现在,对于高考,我感觉就像窗外的大雾,蒙上一层模糊水汽,想看清,却捉摸不透。

  还能记起那种不服输的心情,直到现在,我再也找不回高三那个不要命的自己。

  对于很多回忆,往往只要几个细节就好,找找高中群里喜欢的那个女生,毕业后一直没有联系,翻了翻其朋友圈,看到已经结婚生子,感觉挺好!

  2

  还记得高考前,我攒钱买了“石头记”,要我一个朋友帮忙偷偷送给我喜欢的女生,这朋友竟然把我的东西送错了人,尴尬完之后,我又很不要脸地把东西要了回来,亲自偷偷塞进她书包

  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石头记”卖了,也不知道她收到后什么反应,反正后来我只知道网上都说送了“石头记”都会分手,现在想想,真准。

  高考第一天晚上准备睡觉时,家里电话响了。我爸接起来,“哦哦”了几声就把话筒递给我。我听到她声音那一刹那,心脏“砰砰砰”似乎要从嗓子眼跳出来。这是她第一次打我家电话,也是唯一一次。

  她下午数学考砸了,想听我几句鼓励。我灵机一动,就跟她扯试卷有多难,吹自己考得有多差……就这样唠了差不多半小时,她情绪似乎好了不少,互道晚安后放下电话,这才注意到我爹妈坐在沙发上黑着脸,那种敢怒还不敢言的样子我至今记忆犹新。临了我爸还拍拍我肩膀说,没事儿,明天好好考就行。

  后来的后来,我才知道,她后面的英语和理化发挥的都不错,可没想到她把高考第一、第二、第三志愿全照搬我高考志愿填了,结果不出意外地落榜了,被调剂到西北一所二本。

  因为这事儿,我内疚了好几年。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帮了她,还是害了她,也不知道那时候她心里是否有我。

  我只知道,当我打听到她去西北上学那趟火车车次时,我准备了一百种表白方式

  我也只知道,当我赶到车站看到她时,看到给她拎包的却是另一个男生

  也是后来的后来,她闺蜜告诉我,那天帮她拎包的只是一个学长。那天她在车站没等到我的时候,差不多哭了一路。

  这就是我的青春,我感觉错过的不只是一个人,也许是一个世界。现在回想,不免唏嘘,幸好我们还给彼此留下一份美好

  陪你走完这一段路,你却成了我路过的路。

  这成了我十八岁最后一个遗憾。一张毕业照,竟成了我和她的唯一合照。

  3

  今年五一那会儿,班长组织高中同学聚会,在群里整整吆喝了快俩月,最终只凑齐了一桌。以前毕业那会的酒桌上我们都是互相灌酒,现在我们都没任何要求;因为大家觉得,只要你来了就是好的,至少还能面对面坐着聊聊天。

  高考,早已不只是一场考试,它只是一场所有人的青春罢了。

@GMX_郭旭:

  考完在网上对英语答案听力部分25道选择题,我就对了3道,从来没错过这么多。实在有勇气对下去了,偷偷哭,绝望到死,甚至想好了自杀的方法。最后我冷静下来,决定不对答案了,整理好高三一年的资料准备复读。就这样郁郁寡欢了快一个月后,录取通知书来了,尼玛,我TM蠢哭了,那天原来对的是去年的答案。

  @追风少年M:

  毕业全班散伙饭那天,为了跟暗恋三年的她拥抱一下,我一桌桌敬酒,挨个跟全班同学一个个抱过去,抱着抱着,第三桌还没喝完,我就被舍友抬回去了。

  @杜鹏920:

  我拼尽全力地备考,也不及女朋友一句,她不想出省。

  @九九:

  最后五分钟,外面一句开始有些喧闹兴奋双手开始颤抖,在草稿纸上写满了喜欢的人的名字

  @可爱少女

  08年天津高考,当时的英语听力是在广播电台播放的,考生需要收音机调到对应电台,戴耳机听,听到一半,我身边的一个女生突然笑出了声,我疑惑地看着她,她满含笑意,对我说了小声说了三个字:“郭德纲”……我们听高考听力,她在听相声广播……

  @泥萌小可奈:

  当年老师告诉我,“以后你会发现学校简直就是天堂”,我至今仍记得我当时翻出天际白眼,现在,倘若可以,我想收回那个白眼…

  @gdgrj:

  06年我们省的数学考题,有一道题是证明余弦定理

  高考前我们数学老师曾经押过这道题,没想到真考到了。当时是我的初恋穿着白色运动短T,黑色长裤,被老师叫到黑板上,在黑板右下角,一笔一划工工整整的写下了余弦定理的证明过程。时至今日,我即便喝的烂醉也能清晰的记得她当时书写的背影,高高的马尾辫,大红色的发卡,一如我当年在考场上清清楚楚的写下了那道题的全过程。

  庆幸的是,那年我是我们学校的理科状元,而一周前,也是我当爸爸日子,遗憾的是,妈妈不是那个写余弦定理的初恋女孩。祝她幸福

  @小不点

  有人高中暗恋了三年不敢谈恋爱,考试一结束就在一起了;也有人爱的全校人尽皆知,可惜考试结束后就分道扬镳

  @土拨鼠:

  最后一节语文课,老师说: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然后,我们做了最后一次默写,默写的内容是全班同学的名字。

  网上的一段话让很多毕业生直呼“戳心”: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也许,遗憾是每个人校园时代主角,但每一段曾经奋斗过的青春都值得被尊敬。多年后,当你回忆起奋斗的过往,你会感谢曾经的自己那么坚持勇敢。要知道,一切的淡定从容,都是厚积薄发沉淀

  青春不问东西,奋斗自成芳华

  范儿希望今年考生都能正常发挥,心想事成,考的都会,蒙的都对。希望青春,都不留遗憾。

  留言区和范儿聊一聊:当年高考你有哪些难忘经历

  作者长风,SHOW范儿签约作者。 双子座大叔,时而亢奋,时而孤独,有故事,有信仰众人皆醉唯我独醒,世人都醒愿我沉醉。本文为原创,首发于SHOW范儿,转载请后台联系授权。

  喜欢是文末点个爱心,爱是分享出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那年我在高考考场草稿纸上,写满了暗恋人的名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