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酒醉之后
日期:2018-06-04 01:16:44 作者:desson </span> 阅读:

酒醉之后

  决定选择在这片草地席地而坐之前,我先用手去感受过它的潮湿程度,虽然不远处的石头上雨迹还未干,但是这一片却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干燥许多。如果只是让想当然假设主导行为的话,我们将要错过的,可能就不仅仅是这一片草地了。

  在不同的酒类慢慢喝下之后,我俨然成为了口感奇怪酒精混合物。摘掉眼镜光线的失焦也好像变得更严重。已经忘记了自己上一次进入到这样的状态是什么时候,可是却清楚地记得在这样的状态里,我是一个什么样子

  说着一样的话,做着一样的事,甚至还发出一样的感慨。这样的相似让我在眩晕中产生某种错觉,总觉得在这些状态与状态的间隔里,事情都没有真的发生过,时间流逝也像是骗人的。每个人改变都在这样的时刻里被很快弱化掉了,谁现在焕然一新,谁又在原地踏步,这一切好像一点都不重要

  放一些歌,然后进行某些看似深刻的谈话,比方城市巨兽的现代化进程是怎样把每个人吞噬掉,如何权衡生命中诗意物质追求,以及大家未来又有怎样的打算。或许是因为它们只是看似深刻,所以一觉醒来后,我才会记不得每个人都说过些什么,包括我自己。

  奇怪的是,我却仍然记得他们在谈及自己的冲浪体验时情到深处,告诉我落日时分阳光会把浪变成金色的,看不见浪的形状,只有一束束金光。告诉我撑住上半身划水时,就是一个标准瑜伽动作。告诉我这一项运动是如何的不同,海水和浪除了会塑造人的身体,还会塑造人的心。以及他们曾在梦里梦见的一道好浪,它是怎样在海面升起,然后散落平息。

  我说生命本来也起源海洋,所以这样其实是算作一种回归,一种属于自然的感召吗?拿起酒碰了一下之后,他们说对,是这个意思

  当我看到朋友们讲述自己热爱时眼里发的光,我为他们感到开心。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有这样的幸运,能够在生命中找到一件让自己情不自禁就想要去做一辈子的事情,甚至是让它成为了一种完全需要坚持本能

  一天之后的现在,当我再回想起来这些描述时,我始终觉得美。但那种吸引与向往似乎很快就趋于了平静。我开始意识到,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追求自由形式,我永远无法成为那种不顾一切就去做一件事情的人,哪怕是爱。

  很早的时候我就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而在为其去进行一系列努力以前,我首先罗列出那些我无法去做到的事情,了解清楚那些我做不到的妥协与变不成的样子,承认它们,并慢慢学会接受。也正是因为这样,往前走的步子才开始真的变坚定很多,也随便别人怎么说。

  而友谊作为一种人类能够自主选择的人际关系,维系它的并不是人与人相似部分的重叠程度,而是对各自完全不同那部分的理解程度。

  曾经,我也有意地先把自己好的、容易理解的那部分拿出来,但后来我甚至刻意去让人首先看到我的不好,因为渐渐地我发现了,我并不是一个对感情,对他人有强烈需求的人。

  当然,在经历过一次次程度不一的期待幻灭之后,那些理想化的东西我似乎也没有那么渴求了。面对着如此多的困惑不解,我竟然连一个让我产生回答欲望问题也找不出来。

  即便我这样说,那些美好事物我就不想要了吗?也是想的。只不过现在的我决定用另外的方式表达这样的渴望,表达我自己的爱。与此同时,我也做好了一切或将变得更糟的心理准备

  而我坠落到谷底了吗?恰恰相反,我心底热情仍然随时准备腾升起来,像揭开盖后危险的蒸汽,像一次雨后发生的丁达尔效应

  当狂热的爱重新捕获我时,我知道,我还是会和以前一样,和每个人在欲望来临前都无法逃脱的窃喜与担忧一样,允许火种将自己再次点燃。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酒醉之后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