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 你月薪上万,但你还是穷光蛋
日期:2018-06-03 06:30:13 作者:23:00开演的 </spa 来源:人间画剧 阅读:

● 你月薪上万,但你还是穷光蛋

  身边很多朋友发了工资满心想着玩玩玩、买买买、吃吃吃,信奉“钱就是用来花的”、“想花就花”、“不月光不是人”的消费观。

  结果经常是,“月初我吃什么狗吃什么,月底狗吃什么我吃什么”。

  年轻时还好,“吃土”好像都只是个轻松调侃浑身有股“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气,等到年龄大了,需要花钱的地方越来越多,口袋里却连5位数的存款都没有,真得靠“吃土度日”的那一天再后悔就来不及了。

  想成为有钱,首先要养成好的消费观。否则就算月薪上万,还是活得像个穷光蛋。

  椒爷今天就来跟大家聊聊好的消费观到底是什么?

  用不着在别人面前装有钱人,毕竟打肿脸充胖子,赢了面子输了里子,日子自己过的,舒服不舒服管别人说什么,更何况真朋友从来不在乎你的钱多不多。

  买十件X宝爆款,都不如买一件小众品牌风格合适、面料舒服的衣服来的性价比高。要有自己的穿衣风格和独特品位才能人群显得出挑

  “超前消费”需要控制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不然信用卡、花呗、白条疯狂刷,只会坑了未来的自己,上一秒工资到账,下一秒催你还款的短信就来了,工资刚到账就被扣光,徒留两眼泪汪汪。

  如果你是为了让别人羡慕,而不是自己真心喜欢,那就不要买奢侈品。其实别人并不像你以为的那样关心你,也根本不在乎你买了啥,最愚蠢行为莫过于活在别人的眼光,辜负自己的人生

  不要在零食上花销太大,不然你不但失去了钱,还失去瘦瘦的身材健康饮食习惯

  每天坚持记账,记在本子里、手机里都行,这样每一笔开销都清清楚楚,自己花了什么钱都心里有数,月底回顾可以看出哪一部分开支不够合理下个月提醒自己加倍注意

  每个月固定拿出工资的一部分做理财,然后把这笔钱忘掉,就当自己没有,无论想买什么都不去动它,过段时间你就有了一笔可观储蓄

  商品价格超级低也别急着剁手,仔细想想你是不是真的需要,不需要的东西无论多便宜也不买,否则盲目采购的下场是你家的纸巾够用到2028年。

  要有在精神层面上的花销,因为它们很值得。技能培训班的报名费,一张非常想去的演唱会门票,一座心心念念了很久想去旅行的城市……我们攒钱,不是为了当守财奴,而是为了更好地花钱。

  椒爷说的这些其实只能作为一个大概的参考,毕竟每个人最适合的消费观都是不一样的,需要靠自己去摸索。

  你要考虑明白自己想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不盲目攀比,更不随大流,才能做出真正属于你自己的选择

  [后台回复余额”给你专属推送]

  听说点个赞银行存款会翻倍↓↓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 你月薪上万,但你还是穷光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