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收了钱也应该谢谢
日期:2018-05-06 20:44: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收了钱也应该谢谢

  收了钱也应该谢谢

  文/赵元波

  家里的太阳热水器水龙头不知什么原因不出热水了,是孩子要上学洗澡的关键时刻时间有点来不及了。大冬天的,天气那么寒冷,一家人都等着洗澡呢,到外面去洗,确实也不方便

  给附近的水电工打了个电话,说很快就到。

  来的是个中年人,五十来岁,进城打工农民穿着一身工作服,拿着修水管的工具,仔细查找。原因很快就查清楚了,是上去的管子给堵了起来,水进不到水箱里,热水自然就出不来了。楼顶风很大,中轻人在寒风中爬上爬下,都是尘土多的地方,拐来拐去,空间也小,操作起来很不方便,需要猫着身子,半蹲着,弄得满头大汗,一节一节地试,连我都觉得有点过意不去了。好在当初排的是明线,把接头拧开来一一查找,终于找到了堵塞的地方,用铁线一挑,堵塞物就通开了,就换了个接头,水就能上去了,热水也就能出来了。这位大叔可是帮了我家一个大忙,儿子洗澡的时间还绰绰有余,不用担心洗不成澡了。

  一问价钱,也不贵,二十元钱,那个接头就十块钱了,另外十块是他的工钱。

  当我递给他钱时,说了声谢谢,他有点不习惯,涨红了脸有些不自然地说:“我收了你的钱呀,得我谢谢你才是。”

  收了钱也应该谢谢,这是对人家劳动的一种尊重,是人家帮了你忙,解了你燃眉之急感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收了钱也应该谢谢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