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息去浮躁,抛却俗情
日期:2018-05-05 04:22:48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息去浮躁,抛却俗情

  走出房间,揉着睡意朦胧的双眼。

  夜已深,担觉微凉如水。明月静挂天中,闲播光华。树下月影疏落,空中露气徜徉。随此溶溶夜色,信步而行。明月照我心,呵呵,悠然神会。难得遇此佳境,心念澄澈,且息去浮躁,抛却俗情。

  夜已更深,渐幽静凝邃,凄然伤神。心中淡淡而起涟漪。闲愁难禁!打开手机音乐,任浅浅淡淡心念,吟唱低徊,缱绻不收;任愁绪一往情深,慢慢沉沦……微冷,寒神,不能胜……

  回到卧室,有点疲倦。夜色澄静,心念却隐隐绰绰流淌,明明灭灭起落,终得怅然寥落。年年月月,依旧撩人夜色;我徘徊一隅,心气苍老月月天天,度此黯然的岁月。正愁情离离蔚蔚,漫天卷地。感沉闷溺人,心力不胜!头昏,欲迷,欲睡……

  世事如水,哗哗流过,静静倾听它空旷声音发现熙攘的尘世里,这颗心,回响着如此的落寞。谁能读懂,繁华世界里,我的笑容,流溢着寂寞味道。如轻轻的一阵风,这样地不留痕迹

  看自己日志,觉得总有点悲戚,不想写了。

  很多时候生活都被琐事所累,没有时间静静地来享受。心仓促忙碌,总有岁月如斯没有尽头的疲累感。有时间静下心来,贪婪地恋着灯火阑珊夜凉如水时的寂寞与孤独。这种幽然的心绪总让人沉浸,然而有多少的心力能承受这些仓促的更替、这些不期的变化、这些累到心交瘁之余时的享受。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息去浮躁,抛却俗情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