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小说正载丨∮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日期:2018-05-01 08:15:11 作者:作者:光影 阅读:

小说正载丨∮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墨海一斋温柔岁月,相宜共好关注主播:墨雨染流年·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作者光影

  1.

  晚霞铺满天空时候,小西静静地坐在海边的礁石上。几只黑白相间的海鸥,忽上忽下地嬉戏着风与浪花,慢慢地消失在茫茫暮色。小西在期待着下一次日落,因为,似乎只有日落,才能让她找到天涯方向

  左岸飞往西半球,整整半年了。他离开的那一天,恰好是她成婚之日。婚礼完毕,已近五点。左岸微醺,小西和新郎驱车送他去机场。那时尚是早春,但滨海的花,已经妖娆了起来。

  对于很多人来说,一生中的时光,大多是闲暇的,但对于小西的这一天,尤其忙碌不堪。来亦来,去亦去,像是枝头那些快要萎谢的花朵,是为了给即将盛开的,腾出一些空旷

  想到这些,小西的眼眶有微微的湿润,看看身边静静开车的新郎伟,小西不免又有些暗自愧疚。坐在后面的左岸,似乎是没发现小西的异样。一个人漫不经心的翻阅着,他的新诗集。他的指尖,像不识字的春风一样,微微拨动着,那淡淡的墨香不经意间,一枝枯萎泛黄的花签,从扉页中滑落出来,左岸轻轻拈起,放在鼻端,一股清淡草木气息,夹杂着墨香的味道扑面而来。原来,枯萎的味道,也可以如此清新美好,左岸轻轻闭上眼睛……

  2.

  今天真是一个坏天气,望着堵在路上的车水马龙,小西嘀咕着。刚刚和男友吵架,一下班又在阴雨绵绵的路上堵了那么久,小西真有些欲哭无泪感觉。这时候,一个提着花篮的大姐,轻轻地敲开小西的玻璃窗,递来一束娇艳的郁金香。小西微微一笑,说,谢谢,我不需要。对于这样的推销方式,小西总是礼貌婉拒。那大姐连忙笑着说,是隔壁车上的那位先生送给你的。小西略带惊讶,扭头看到左边的车里,一位带着墨镜的男士向她微笑致意。小西有些尴尬,正准备说谢谢,左边的道路通了,那辆白色的奥迪,如一条雨幕中的小鱼,瞬间,就游进漫漫人海

  3.

  雨后的阳光,总是格外的明媚。一进办公室,小西拉开窗帘,大朵的阳光就泄了进来。办公桌一角花瓶里,那束郁金香已经有些枯萎了。小西微微皱眉,正犹豫着要不要把这意外的美丽,像平时处理那些枯萎的鲜花一样,丢弃。这时,响起了敲门声。在小西说请进的同时,门便开了。

  出现在小西面前的这位男子挺拔修长,摘下墨镜的脸上,露出干净而俊朗的笑容,同时伸出手来说,我叫左岸。

  4.

  街角咖啡厅,临窗的位子,小西和左岸对面而坐。阳光透过咖啡的袅袅香气暖暖地照在他们身上,像是在把他们合拢,又在推开。“怎么会是你,怎么那么巧?”小西像是喃喃自语,又像是询问对方。“嗯,是我”,左岸淡淡的微笑。“真没想到,我们会以这样的方式见面”小西摇摇头,仿佛还在怀疑那朵郁金香的存在。“左大诗人,如果不是你的新诗集要出版,恐怕,我这个粉丝一定还是难识庐山真面目吧”小西取笑道。“你是大编辑,其实我一直在等待你的召见呢”左岸自嘲的说。

  “其实,这一次来见你,也是为了和你告别”。“你知道的小西,我从小就是伯父养大的,我已经答应他了,出了这本风中流年的诗集,就去里约帮他打理生意。”“小西,这次我来见你,其实是想当面和你说声谢谢,谢谢你这些年来对我的鼓励关爱”“去吧,无论你有怎样的决定,我都默默支持你”小西迎着左岸燃烧的眼神,轻轻地说了一句,然后又低下头来,在小西低头沉默的瞬间,午后的阳光,仿佛黯淡了下来。

  5.

  在小西的督促下,左岸的诗集《风中流年》以最快的速度出版了。办公室里,小西轻轻翻开左岸送给她的唯一一本亲笔签名的《风中流年》,她的目光再一次缓缓地略过那些熟悉的诗行,然后,轻轻打开抽屉,拿出她早已制成标本的那一束郁金香,夹在其中的某一页,像她把他们偶遇的那一天归还给了时光一样。窗外,远方的天空,蔚蓝得像垂死的爱情,但它终究会再活过来。小西轻轻合拢诗集,她知道,这一生,她不会再把它翻开。

  6.

  小西嫁给了不会写诗的伟。让远方成为远方,生活中的诗,小西与伟,会懂得重新书写新的篇章

  作者简介

  光影,农民,湖北黄冈人。半世颠沛,却从未让自己流离。偶写文,以表述对生活的词不达意。只因不抵达,所以从未放弃命运耕耘

  投稿须知

  本刊是综合读物,常年面向文字爱好者征稿。

  1、作品须授权独家原创拒绝一稿多投。

  2、稿费按当次作品赞赏的一半发放 ,无赞赏无稿酬,5元以下则免发,从平台发帖七日后以微信红包形式发放。

  3、稿件投稿后十日内,没有刊发或者没有回复的,作者可另投其他平台。

  4、为了方便赞赏发放 请加:  

  斋主微信ju15165165708

  主编微信xyz0539720303

  5、已刊发作品除了赞赏的稿酬之外,按照浏览量发放鼓励奖金,1000浏览量以上奖励5元,1500浏览量奖励10元,2000浏览量奖励15元,以后依次类推,100封顶。

  6、本平台概不负责版权纠纷

  7、投稿邮箱1625213104@qq.com

  探春的路很长,让我们一起静静聆听文字里花开的声音吧。

  墨海一斋微刊

  2017年12月31日

  点击“阅读原文”打开新页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小说正载丨∮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