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爱的方式
日期:2018-04-27 21:31:12 作者:魏国华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爱的方式

  爱的方式

  山东 魏国华

  单位一年近五旬的同事,忽然有一天遭遇了丧妻之痛——他的妻子在上班途中遭遇车祸不幸逝去。那几天,同事如呆似傻,悲伤至极。单位同僚都为其悲惨的遭遇以及对妻子真挚情感流下了同情感伤眼泪。然而,仅仅过了两个月,就有消息传出,说他快要结婚了。

  一石激起千层浪,原先的敬佩与好感顿时随风散去,留下的只是谴责——当然,女同志居多。

  “男人,没一个好东西。你看,那边前妻尸骨未寒,这边竟然要抱得美人归了……”

  “所以啊,女人,就应该对自己好点。整天省吃俭用的给人家过,一旦自己玩玩了,人家会花你的钱,住你的房,开你的车,睡你的床,还会经常打你的娃……”

  办公室的小慧平时沉默寡言,每一次都是微笑着听着同事在议论,自己很少开口。这一次也是如此,只不过在那微笑的背后隐藏着一丝凝重——看来,同事的议论她是真的听在心上了。

  那天晚上休息时候,小慧忽然严肃的对丈夫说:“如果以后我比你走得早,如果你敢像我们单位的那位一样,我就是化成厉鬼,也不会饶过你!”

  丈夫有些吃惊的看着严肃的妻子,轻轻地把她揽在怀里,附在她耳边轻声说:“我绝对不会那样。并且看相的人说了,我会走在你的前面,那样你就能享受独处的自由了。”

  妻子抬起头,惊愕的看着丈夫,她真没想到:自己爱家、爱丈夫的方式是严厉禁止,而丈夫爱家、爱自己的方式竟然是让自己享受自由的快乐

  方式不同,但目标一致,那就是——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爱的方式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