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万年蛊(1)
日期:2018-04-27 21:36:17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万年蛊(1)

  上古时期,在华夏广阔大地上,有一个美丽国家,叫做南希国,这个国家地广人稀,大面积的国土被茂盛森林覆盖,还有很多伟岸大山,很深的湖泊以及数不清楚河流,总之是一个物产特别丰富的国家。

  这个国家的名字,据说是一个王后的名字,只是王后驾崩以后,国王伤心,就把国名改成王后的名字了,为了纪念他心爱的王后。而且据说这个国王活了一千多岁才驾崩,这已经过去好久好久了,国王的不知道几重孙都登基了,国名还是南希,据说是老国王定下的规矩,不准改国名。有人说,他们的老国王得道成仙了,根本就没有驾崩,还有人见过老国王回来看望他的江山以及他王后的棺冢呢。

  至于是不是真的,南希国的百姓不得而知,只是知道他们国家修仙的人不少,至于得道的鲜有听说。而他们的

  老国王,就是他们国家的奇迹,甚至有民间传说,老国王就是天上的神仙下凡来造福百姓的,但是和王后相恋被天庭惩罚,回不去天上了,最后死在 了人间真假已经没有多少意义了,因为南希国在老国王重重重重孙子的治理之下,国泰民安一片繁荣景象

  下面介绍一下这个老国王的不知道几重孙吧。他叫做上官月,登基时候才15岁, 他的上一任国王也就是他的父王,爱好游山玩水,自上官月登基以后,就带着他的爱妃离开皇宫了,留下上官月和他的祖母在皇宫里。好在上官月聪慧过人,在祖母的辅助下,把国家治理的井然序,转眼三年过去了,上官月也从一个青涩孩童变成了一位风度翩翩的美少年,而且英气非凡,给人一种不怒而威的帝王风范。上官月文武双全,而且爱好广泛,尤其是打猎和文采比较出彩,被他的子民封为神射手。但是他的祖母却不希望他经常去打猎,担心他的安危。可是即使是帝王,毕竟还是一个18岁的少年,又是一国之君,怎么可能安于被困在宫中呢。于是会带着贴身侍卫,偷溜出宫。

  这一天,上官月又乘着祖母午睡的时间偷溜了出去,因为上官月知道,这个季节正是猎物最多的时候,尤其是一种神鸟,羽毛漂亮歌声美丽神奇,它的歌声响起得时候,白鸟都会被吸引而来,所以想得到它的人很多,但是好像在南希国,只有关于神鸟的传说而没有驯服过它,即使把它捕捉到了,它也会忧郁而死,根本不会唱歌,只有跟它特别有缘的人才能成为它的主人。上官月从8岁的时候就发现了神鸟,但是10年过去了,他连神鸟的身边都近不了,更别说去驯服它了。神鸟每年夏初的时候就会来南希国,初冬的时候才离开,至于去了哪里,谁也不知道。这天上官月只带了两个从小就陪在身边的侍卫,还是在离神鸟出没的还有一段距离地方就让他们两个停下了,他怕惊动了神鸟。

  上官月像往常一样躲在一棵大树的后面,看着不远处的湖泊,神鸟喜欢在湖边梳理羽毛,每次把羽毛梳理的自己满意了才开口唱歌,而那个时候,上官月往往会忘记了自己一直想要抓神鸟的目的,总是如痴如醉的停着,看着一只只鸟儿四面八方飞过来,围绕在神鸟周围翩翩起舞。而神鸟很警觉,一点风吹草动它就会停着歌声,立马就飞的不见了踪影。所以自从八岁那年,上官月无意的一次躲在树上睡着了,直到被神鸟的歌声吵醒,他才发现了这么不可思议的一幕。上官月常常在想,是不是歌声有迷幻的作用,不然为什么每次自己都像被施了定身术一样呢。

  树后的上官月安静等待着,这么多年过去了,上官月也不知道自己是想把神鸟抓回去,还是只是想听听它的歌声欣赏一下那壮观场面而已。这次会如愿吗?上官月盯着湖面,俊朗的侧颜没有一丝表情,就像那美丽的蓝色的湖面。而他不知道的是,在不远处的草丛里,有一双美丽灵动的大眼睛,更如痴如醉的盯着他,从他八岁那年第一次在树林里睡着的那一次开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万年蛊(1)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