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孩子” ,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父母”
日期:2018-04-19 22:33:13 作者:伊姐 阅读: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孩子” ,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父母”

  伊人志懂你说的,懂你没说的我原以为所谓父母子女,只是一场短暂相伴,最后才知道,这是世间最大的恩典。

  1

  去年,爷爷去世了。

  在他弥留的那些时日里,衰老病痛让他已经吃不下任何东西原本威武雄壮的身躯,渐渐化为了枯朽与消瘦

  爸爸从三亚回来,带回了一箱山竹,他说爷爷没吃过这个,可能喜欢

  爷爷靠在床上,吃了一个,又吃了一个,然后盯着手里的山竹,从嗓子里憋出两个字,他说:

  谢谢

  爸爸收拾着尿桶,没有抬头,只是漫不经心得回了一句,喜欢就好,喜欢我下次还给你买。

  爷爷放下了手里的山竹,很认真地说:

  “谢谢你做我的孩子。”

  我爸楞在原地一言不发

  “你哥哥姐姐小时候,我没管过,都是你妈一个人。你妈生你难产离世,我只好自己带你。才知道,原来养孩子要那么辛苦,可是又真的开心。”

  “以前我总想,等我退休了就自杀,绝不给你们添麻烦。可是看着你们生儿育女,又看着你们的孩子生儿育女,我实在舍不得。现在,倒要你们像照顾小孩一样照顾我。”

  我没见我爸哭过,那一天他哭得像是吃不到糖果的小孩,他说,爸,你别讲了,会好起来的,我们不累。

  可爷爷说,“你不懂,我没时间了。”

  第二天,爷爷就去了。

  在葬礼上,爸爸没有哭,他笑着接待了所有来吊唁的客人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所有的程序

  在葬礼结束之后,爸爸坐在爷爷躺过的那张床边,拿出了没吃完的山竹,剥了一颗,扔进了自己的嘴里,然后被山竹酸到痛哭,他哭到说不出话,他哭到喉咙嘶哑,他对我说:

  “我没爸爸了。”

  “他养我这么大,我还没来得及跟他说一声谢谢,到最后,反倒是他跟我说了谢谢,你说好笑不好笑。”

  我却在那一刻突然明白了爷爷为什么说谢谢,他是在谢谢他的孩子,让他的余生还能有爱一个人的机会

   

  我原以为父母子女,无非是短暂人生中的一次相伴。

  到最后,我才发现,我们都是彼此的救赎

  2

  我小时候不乖,所以被骂过,也被打过。

  我恨过我的爸妈,我觉得他们一点都不爱我。我也曾经发誓一定要远离他们,等我长大了,一定要去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

  后来我去了深圳,一年只回一次家。

  直到有一天我出了车祸,左小腿被撞成粉碎性骨折,躺在医院的床上,半夜给我爸打了电话

  我听到了他和我妈起床穿衣服声音,听到了我妈的哭声,听到了他说:

  “别哭,别让囡囡瞎担心

  “囡囡不要怕奥,爸爸妈妈明天就过去陪你,一定没事的。”

  第二天下午两点钟,他们俩跨越了一千三百公里来到深圳,来到我的病房

  我妈的头发没有洗,上面还带着点油。我爸的两鬓花白,眼睛里是掩饰不住的疲倦

  那天是端午节,他们从邻居家借了十三个粽子给我,他们说我在医院里一定吃不到粽子。

  那天我没有哭,因为怕他们担心。

  做手术那天,我妈帮我换了手术服,就像我很小很小的时候那样,她也是这样轻轻地脱下我的衣服,很温柔,很安静

  原来,我也曾被温柔对待,只是,都忘记了。

  我很轻很轻地说了声:

  “谢谢”

  我妈没有听见。

  曾经我一度以为自己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正确的,直到那天,我才发现我的人生犯了一个大错。

  “谢谢你们,愿意做我的父母。”

  我很幸福

  3

  我前男友带他爸妈去过一次北京。

  他们去了天安门,去了博物馆,去了故宫,去了长城。吃了全聚德的烤鸭和路边难喝的要死的豆汁儿。

  他爸妈回家的时候,还带了很多的北京小吃,带了很多故宫的纪念品,带了很多的照片回去。第二天晚上,他爸爸给他打电话,他爸爸喝了很多酒,在电话里说:

   “娃儿,谢谢你!要不是你,我们这辈子也吃不上北京的好吃的,也不可能去看天安门,看长城!爸爸!高兴!”

  爸爸还想说什么,电话已经被妈妈抢了去,妈妈说身边的人都羡慕他们家,能去北京玩。前男友在电话这一头不知所措,随便找了个借口,就挂掉电话。

  他爸爸从来没有夸过他,更不要说谢谢,也从来没有表示过他的骄傲,就算是他考上大学那天,他爸爸也只是严肃地说,到北京别给我老李家丢脸

  他一直以为他的爸爸对他没有满意过,直到前两年回家,不小心他爸爸和别人夸他时眉飞色舞样子,心里才释然。

  父亲夸他,亲自和他说谢谢,说自己高兴,这还是第一次。虽说借着酒劲,他也终于确信,原来父亲,真的为他骄傲,过去只是不善于表达而已。

  “谢谢你是我的孩子,我很幸福。”

  这是他爸爸没有说出的话。

  4

  曾经有一首叫《挑妈妈》的诗走红网络,戳中了无数人的泪腺。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我答,我在天上挑妈妈/看见你了/觉得你特别好/想做你的儿子/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没想到/第二天一早/我已经在你肚子里。

  我却想说,我这么差劲,你们也愿意选我做你们的孩子,这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

  “谢谢你们,愿意做我的父母”

  谢谢你们,选中了这样一个我,抚养我长大,接受我所有的不好,无条件地爱我。

  如果将来我有了孩子,我也会对他们说: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孩子”

  谢谢你,让我的生命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我原以为所谓父母子女,只是一场短暂相伴,最后才知道,这是世间最大的恩典。

  编辑:西西

  排版:西西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孩子” , “谢谢你,愿意做我的父母”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