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不欠你的
日期:2018-04-19 22:03:3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现实生活中,看过太多这样的案例父母付出千辛万苦培养出来的,已经长大的孩子,本来应该对父母尽孝,反哺父母,却因为不学无术,又缺乏吃苦的精神,没有找到工作,在家当啃老族,甚至染上恶习,或者赌博欠钱向父母伸手,或者向外借钱追求奢侈生活,留下了一屁股需要父母去还,把父母逼得焦头烂额。很多的父母除了骂,除了哭,除了诉苦,还是因为对孩子那一份无法割舍的爱,默默掏尽所有的积蓄,乃至自己一生心血,为孩子没完没了地还债。有的父母自己七老八十,孩子已经到了而立之年,但还是需要父母的养育。那种无奈,那种痛,不仅是身为父母的他们难以忍耐,身边的亲人朋友,包括每一个知道的人都会有一种忍无可忍感觉。多希望父母们能坦然对孩子说:“你已经长大了,我不欠你的。”心理咨询师们一次次对着痛不欲生的这样的父母说:不能再为已经长大的孩子去包揽债务,要放手让他们独立去承担。

我不欠你的

  是的,父母要学会放手,孩子要懂得责任。父母对孩子应尽的责任,只是在他们没有行为能力之前。已经长大的孩子,不仅要养活自己,还要对父母尽孝。作为父母,面对着不懂事,总是啃老的孩子,应该狠得下心说一句;我不欠你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不欠你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