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走,我们是泰山之子
日期:2018-04-17 07:00:05 作者:刘轶 阅读:

走,我们是泰山之子

  2018年4月4日晚7点,泰城狂风肆虐、气温骤降、罕见行人。吾迎风行走一万七千余步,途中偶感成文,返家中,一气呵成

  走,我们是泰山之子

  走,我们走,我们是泰山之子。

  我们从泰山走来,通体披着山顶日出红彤彤的霞光,双足挂着蜿蜒漫长山道的露珠自豪地吟诵着五岳独尊的巍峨雄壮,栉风沐雨日夜兼程。我们走,一直向前;我们走,从不停息;我们走,共同的道路,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我们如此相似,原来我们都是泰山之子。

  “泰山岩岩,鲁邦所瞻”,我们从遥远的《诗经》里,读出了泰山拔地通天、勇于担当的胸襟;“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我们从司马迁的《史记》中,体会到泰山的庄重威严蕴藉丰厚,秉承着如泰山一般崇高纯粹魂魄中华民族辉煌历史矢志不渝继往开来;“登泰山而小天下”,孔老夫子立于泰山之巅告诉我们,视野要不断寻求突破,用超然物外的心境来观看世间的变幻纷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这脍炙人口的绝响回荡着泰山高峻挺拔博大精深的雄姿和气势,赋予我们泰山之子不畏艰险、俯视一切困难品格

  泰山,因其高深厚重博大包容风情儒雅,被视为文化名山。泰山文化对起起伏伏中国社会产生了举足轻重影响,每个朝代政治文化、社会生活、商贸繁荣与泰山都有着千丝万缕联系。泰山作为一种形象精神已经深深根植于中国社会的演进之中。身为 泰山之子,历史的沉淀浓缩着我们的誓言——

  会凌绝顶,是泰山之子必备的攀登意志;重如 泰山,是泰山之子崇尚的人生价值;不让土壤,是泰山之子兼容并蓄胸怀;捧日擎天,是泰山之子坚持不懈努力国泰民安,是泰山之子始终不渝的求索。

  走,我们走!我们的热血中奔腾着泰山激越务实的华章,我们的 脉搏里跳跃着齐鲁开天辟地精彩。偏偏命运忽视我们的执着热情,人生灾难的狂风,正掀起厄运波澜暴雨肆虐地浇灌,雷雨狰狞地嘲笑。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没有彷徨,没有惊慌,泰山那刚毅的信念铸就了我们一蓑烟雨平生的淡然处之。即使在泥泞里摔倒,我们依然选择前方;即使在坎坷里受伤,我们仍会用倔强支撑生命脊梁,在骄阳抚慰下前行,在月光温情中前行。回首向来萧瑟处——天边云开月正圆,身边花好人结缘。那些曾经累累的伤疤,吮吸着冬雪夏露的精华享受着春雨秋阳的抚慰,竟然成长流光溢彩风景;那些曾经空空的头脑,为昨天的挫折流下苦涩泪水,为昨天的跋涉流下艰辛汗水,历经困顿磨难,今天竟然双眸炯炯,举重若轻的笑谈间迸出粒粒智慧珍珠

  走,我们走。我们一路情同手足、坚如磐石;我们一路同甘共苦同舟共济。我们如同泰山上郁郁葱葱的青松,枝干在风雨中相互关照,根须在泥土里彼此连接,我们一脉相承必然众志成城。我们不再畏惧命运的捉弄,我们的血肉里早已流淌着稳如泰山宠辱不惊信仰,我们从不因循守旧、从不满足现状,我们一往无前、一路凯歌,我们向世界发出振聋发聩宣言——逢山开路、遇 水搭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走,我们走。骄傲壮硕的泰山之子啊!山风吹走所有的忧愁悲伤,山雨洗净所有的脆弱疲惫。如精卫填海,如夸父逐日,泰山之子追随着复兴华夏之邦的共荣之梦,锲而不舍孜孜以求。那瑰丽荣华的旭日东升,再一次照亮了泰山之子披荆斩棘锐意进取决心;那陡峭盘旋的十八盘,仿佛贝多芬弹奏的琴键,泰山之子拾阶而上的每一步,踩踏出“扼住命运咽喉”的生命交响;那灵秀缠绵的彩石溪,消融着冰冷的记忆柔情脉脉为泰山之子注入“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醒世妙语;那琳琅满目美不胜收的泰山石刻,记载沧海桑田的历史足迹,记载着荒芜对丰饶的向往,记载着万民对风调雨顺的渴慕。疼痛地在泰山之子心间烙印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人格。泰山,你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魂魄魅力,让泰山之子顶礼膜拜,让宇宙天地叹为观止

  走,我们走,我们是泰山之子。我们敬畏泰山,我们依靠泰山,泰山那丰沛茂盛、富饶多彩的精神一定薪火相传、玉汝于成

  走,我们走,山高水深,筚路蓝缕。泰山在呼唤着我们,父亲在呼唤着我们,母亲在呼唤着我们,泰山之子,永莫停息,坚实步伐必将遍布九州,铿锵的足音必将传遍世界。

  走,我们走,我们是泰山之子。

  - END -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走,我们是泰山之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