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活是一个人必须重视的
日期:2018-04-08 04:32:35 作者:翅膀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活是一个人必须重视的

  我想,我毫不犹豫选择日剧做大哥的另外一个理由是:对待什么是永恒主题这个问题上,大家会毫不犹豫的选择是爱情!但是,我想问下:爱情是生活的全部吗?很明显不是,不仅不是,超不过50%!生活是一个人必须重视的,学会生活很重要。但是韩剧,如大家熟悉的那样,青春剧,爱情剧,都是他的主打产品

  可是,借用我们初中校长一句话:你知道那些人吃什么?(意思当然不是询问人家每天吃什么,而是凭什么那么逍遥潇洒,说的更直接:就是潇洒的很浮夸,很不实际!)呵呵,这不是搞笑么?写到这里:想写个小插曲进来,初中的时候听到校长的这个观点甚是不屑,他怎么就那么低级呢,除了过个好生活还能有什么追求人生还有别的东西值得我们追求吧!现在,就是现在,我已经半只脚走出大学门槛,即将成为一个社会人,生活也许很重要,不是也许,是必须!

  我们必须把生活放到一个重要的位置来对待!抱歉,扯远了呢。爱情是生活永恒的主题,但不代表它是生活的全部。也许这个结论简单,但是我不久前才能有所觉悟,太迟钝了,呵呵!日剧则不同韩剧,务实的日本人当然不希望他们的媒体做出些尽能鼓动少男少女偶像剧,而是以社会问题着手,本着反应社会问题的目的,拍出的作品。这样的作品或许刚开始看时不能引人入胜,但,我可以肯定的说,越看越入迷。

  因为,作为观众的你也是社会的一份子,如果你还是一个有健全智商情商的人,你就会对剧情的某些细节所吸引,进而产生共鸣。好,一旦产生共鸣,你就算是入戏了!所谓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韩剧强调高于生活,因而更像艺术!(其实在我看来,就是肥皂沫般不能长久)日剧则更强调源于生活,因而,先不论是不是艺术,他是很生活化的,社会化的,有意义的!对于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理解:我觉得源于生活是必要条件,高于生活既非充分条件又非必要条件。得当与否,任人评说!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活是一个人必须重视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