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三分靠命”:你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失去的都是人生
日期:2018-03-11 23:00:09 作者:晴予 阅读:

“三分靠命”:你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失去的都是人生

  分享一点玄学心得

  每个人接触玄学的任何一种,八字、六爻、占星、塔罗等,第一件事看自己,第二件事看周围人。我也不例外

  以前研究过占星,存着许多生命中亲友过客的生辰。占星术没学明白,后来全转移到八字领域,用软件看了一遍。重点几人,请九宫格给了一些“说法”。

  对照每个人的真实人生轨迹感慨万千

  我一直没学会八字算卦风水任何一门技术,但了解玄学原理之后,我看世界角度变得更宽容,不再偏狭,也没了愤怒

  1. 

  “给文明岁月

  人在行差运的时候,并不是如一般人以为的——天纵英明一个牛逼人,处处受制,干啥啥不成。

  差运对命主的第一、最大影响脑子变坏,判断力变差,能力变弱。

  我自己也走过极差的运,后来慢慢好起来,除了换运,还有一些关键节点贵人出现

  综合起来说感受,就是某一年开始,灵台一片清明,看什么都知道了为什么,过去一切的弯路、错处、自身愚蠢,都历历在目。想改错,也知道了怎么改。

  但看到过去的自身愚蠢也很可怕——回想起许多曾给我带来痛苦关系,犯错更多的那个人,其实是我。

  心是好的,但事情被搞坏了,要找原因,无不来自糟糕认知、判断、决策

  我一直觉得自己不笨,但那些年对人事物思考,基本都钻了牛角尖。

  那些年认识我的人,一定很宽容吧,他们能容忍那些说错的话做错的事,始终看我好处。但也有很多看到那些就远离我的人,我没办法知道,因为社会人理应对笨蛋不教而诛。

  这二年,也看到一些行惯好运熟人,开始换运了。冷眼看着,一个聪明可靠灵动的人,在几个月间,人变得滞重,思维混乱,连说话的逻辑性都变差了。

  少有人会好运/差运走到死,起起伏伏的多。

  伏时,平心静气领受命运,尽量藏拙,少做重大决策,多听听身边混得好的人的建议

  起时,趁势而动,多做财富资源积累,多为自己和他人留余地,记着一句话:“谁的风生水起都不会太长久”。

  对照自身和他人,我开始明白,我不该对“现行笨蛋”抱以鄙视。现在言行无度的人,也许只是跑车走在烂泥路上,他自己也很痛苦,而且他没办法知道这件事。

  假以时日,很多“现行笨蛋”会变聪明的,“伟大的人不是生而伟大,而是越活越伟大”。

  《三体》说,给岁月以文明,而不是给文明以岁月。它的原意不论,论起来没完没了

  但在这里,这句话很合适:让我们给文明以岁月吧。

  2.

  感恩之心

  谁的命都不可能拥有一切,父母事业婚姻子女朋友,有两三样好的,已经算超级幸福,大多人是样样平平淡淡

  软件算命,一般不准,但它依然能显示一些倾向性。

  就说婚姻一事,真正的好婚姻,是夫妻恩爱,互相成就,子女不败家,白头偕老。这样的婚姻已经是万里挑一。

  但即使这样万里挑一的婚姻,也通常是一方负责提升阶层,一方负责情绪价值,二者兼得的,没有。

  大部分婚姻,则有苦有甜,小麻烦不断,情绪、阶层均无特大收获,但只要能打打闹闹白头偕老,也算是修成正果。

  有些大富大贵的男人,他本来就不可能专一。从命理维度说,女人算是男人的“财”,那么“此人财多”是什么意思

  但财多,也要自身担得起,命里没大财,流年赠送了,担不起的人就要生病或破财。

  有些婚姻事业都好的人,他一辈子没朋友。很多大佬天天喊“孤独”,完全是高处不胜寒吗,不一定吧,为什么有的大佬圈内挚友一大堆?

  每个人的生命一定是有缺憾的,这个缺憾往往也正是他本人心里最在乎的事情。不知是因为人性不知足,还是本能知道自己没有,因此格外珍惜

  这样的人也往往为了自己最在乎却没有的那一角,长期感到痛苦。

  但这是没必要的,人该把目光放在自己拥有的东西上,悉心经营。虽然命运赠送的礼物未必标了价格,但你看不起这个礼物的话,它会被收走的。

  感恩之心,不只是传销人员必备,我们都该有。

  3.

  成语解释:三分靠命

  我曾在美貌相关文中写到,自己长相几分,不必找别人看,待遇倒推即可。

  你漂不漂亮,看看追求者数量质量,你聪不聪明,看看你赚了多少钱。

  当时我也太狭隘——男人缘和其他运势并无区别,很多人都是三分靠命。

  本词条是“待遇倒推”的阴暗面。

  “三分靠命”,指一个人把命中自带或大运赠送的待遇,归因为自己的能力,从而形成错误认知:“我某某方面很行,你不行是因为你不努力 / 条件差 / 做错了”。

  比如,一个命中多桃花还长在好位置女生,很多男生追,每任男友都对她好,因此她倒推自己七分+恋爱手艺好,并认为“别人恋爱机会肯定是长得丑性格差”。

  但其实,有很大的可能,她不过是“三分靠命”——不是说真三分,而是,待遇并非自己牛逼,实属命中注定。

  但这种人,在她这个桃花被压制、或大运转换之前,是不会反思的。

  当她找到一个能压制她所有桃花的伴侣,或桃花运走完,会发现之前的追求者全部消失,新接触的男生也没打算追她。

  之前没必要志得意满,这时也没必要找自己的原因。一切不过是命运赠送的礼物,虽然没标价格,可总有用完的时候。本词条同样适用于事业、交友、父母、子女等方向。所以,看得越多,经历越多,我越觉得那句鸡汤是对的: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啊,我失去的都是人生。

  知道了这件事,才能自卑或自负的心结中走出来,拥有一个真正平和稳定的自我认知。甚至,我们可以不再需要自我认知,只是平静专注于自己热爱的事,等待命运风起时。

  毕竟功过高低,应由他人评说,而自我认知,大部分时候一文不值,只能带来烦恼

  “你几分?”

  “只有命运知道我几分。”

  那间狭小的总是漏水的公寓,那寻欢作乐的不知未来在哪里的日子,那关于金钱、事业和婚姻的懵懂的稚拙的设想,那些犯过的错误、走过的弯路、错失的机缘,就像梅花无声地落满了东南西北山。

  ——海棠我的朋友陈白露小姐:金屋一梦 》

  九宫格八字基础课程

  贪心记的读者中,有一部分人对命理很感兴趣。学命理和学其他技术一样,对“不走寻常路”的聪明人很有好处。

  往外说,在选伴侣、选合伙人、选朋友时,心里有数。往里说,对自己的八字流年很熟悉,则可以择时而动,每年该往哪个方向努力自己都知道。

  但是,自学玄学不靠谱,拜师不会分辨牛逼人,似乎是各位命理爱好者阶段最大矛盾

  所以我请九宫格写了一份八字入门图文课程。该课程是为那些对八字有兴趣,但目前毫无基础的朋友准备的。

  它非常简单,只是基础,完全不涉及“师父领进门”的内容

  该课程完全由九宫格输出,我仅做了一些用户思维方向的测试调整

  贪心记的用户思维,有二个标准:“大师讲给小学生,文盲看懂不费劲”。

  九宫格在贪心记有一个算命链接,从各位用户反馈来说,确实神准。从技术水平上说,肯定超越许多同行。这样的能力写基础课程,有点浪费,但我认为,这样才对用户有好处——保证从一开始就正本清源,不会学偏。学偏了比不学还危害性大。

  基础课程中的内容,按理说,都可以在网上搜索得到。但是如果你一搜,会发现都是大量直接拷贝古籍,似是而非,读完如坠五里雾中。

  九宫格的课程,则

  1. 全篇说人话。即使对该门学问毫无兴趣,外加语文体育老师教的朋友,也可以顺畅读完。

  2. 具有系统性。从九九乘法表讲起,循序渐进,一直讲到微积分之前。每章节另有术语词典和课后作业。(“微积分”,即独门秘法部分,不在本课程内。)

  目前更新两章,目录已列出,可以试看,后续每周更新一章,共 12 章完结。

  为何每周只更新一章,因为,如果想学明白,九宫格的要求是:除了前言部分,每一章的内容都要全文背诵,课后作业要做到一问即知。

  通过认真学习,你可以做到:

  在拜师时得到一句“基础扎实”;

  在算命的时候不会被骗子忽悠。

  面临事业决策与关系烦恼时,能以和普通人完全不同的角度解决问题

  后续是否有高阶课,视情况而论。

  如果你想学八字,请扫码观看试看章节,看看这门课程是否适合你的学习方式,主要看感觉是否顺畅易懂。

  目前该课程价位是 299 元,从内容的价值来说,肯定过于便宜,但留出了后续的涨价空间,也不会再做促销,所以其实现在买还过得去~

  扫描如下二维码观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三分靠命”:你我拥有的都是侥幸,失去的都是人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