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不再尬聊。
日期:2018-03-10 作者:storybook 阅读: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不再尬聊。

  尬聊,顾名思义,指尴尬地聊天。主要表现为:发起的话题或回复让对方无法接话,导致聊天局面瞬间跌破冰点,且不能感知对方的内心变化,仍然保持自我感觉良好

  尬聊的危害有以下几点:①浪费4G流量手机电量。②妨碍年轻人脱单的伟大进程。③诱发接话人说出不文明用语,不由自主摆出摊手的表情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同志们,为了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来吧来吧,一起学习今晚的《尬聊防治手册,从这一秒钟开始,停止互相伤害,携手构建和谐的聊天氛围吧。

   / 尬聊的 5大类型及防治措施

  

  夺命发问型

  在每天必须登录QQ两小时升级的那个年代,“在吗?”是网络世界里最温柔的抚摸。但现在回过头想想,这句极简的开场白,应该就是尬聊的鼻祖。

  当然,单单一句“在吗”是很难抵达尬聊之境的。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尬聊一场不止一句提问。连珠炮弹式的发问,往往是把天聊死的罪魁祸首特别是触碰到对方的隐私

  “你有照片吗?发给我看看。”“没有?那就现拍一张吧。”

  “你哪里人?多大啦?在哪儿上学?家里多少人?打算什么时候结婚计划生多少个孩子?”

  面对这样的夺命发问,温柔的我只想给对方回复一个不失尴尬的微笑锲而不舍的他又补上一句:你为什么这么傲娇呢?

  我更希望他一开始的问题是:“作为90后,你平时都喜欢什么呢?”然后我就能傲娇地回答:“喜欢不被打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不再尬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