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嫁给那个跟你同频道的人
日期:2018-03-03 作者:宿雨 阅读:

嫁给那个跟你同频道的人

  点击上方蓝字▲置顶

  遇见宿雨,遇见更好的自己

  01

  不知道你有没有遇到过那种说话跟你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的人。

  乐乐跟我说,最近家里人给她介绍相亲,物质和外在条件都很符合她择偶的标准,可就是鸡同鸭讲,聊不来,让她有一种生无可恋的感觉

  主要矛盾在于,乐乐喜欢看动漫日剧,相亲男喜欢看时政新闻

  乐乐的微信微博都是转发各种心灵鸡汤,相亲男则是爱刷各种网络段子和美剧内容

  乐乐平时爱逛街看电影,相亲男则喜欢宅在家里玩吃鸡。

  乐乐也曾推荐日剧给相亲男看,相亲男推荐美剧给乐乐看,但相互间都没能安利成功

  个人接触到的信息、爱做的事,以及对周围事物看法,全然不同

  微信上能聊的就是打卡似的“早安”“忙吗”“吃饭没”“晚安”,挺无聊的。

  由于已是大龄待婚青年双方家长都催着两个孩子赶紧把关系订下来,希望两人尽快结婚,但乐乐却产生了一丝犹豫困惑话不投机半句多,今后的日子怎么过?

  02

  相信许多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吧,通过周围人介绍认识一个异性,刚开始话题还是有的,但聊着聊着就不在一个频道了,双方都越来越冷,实在找不到话题去聊。

  想想一辈子要牛头不对马嘴的相处也是挺累的。

  同事小斐先前交了个男朋友朋友介绍认识,两个人不在同一个城市男生白天工作很忙,晚上才有空联系她,聊的话题实在令小斐无感。

  小斐说,跟他在一起没有那种相谈甚欢的感觉,总觉得不在一个频道上,但年纪大了,父母一直在催,就这么不咸不淡地处着。

  每次见面也没什么话题,两个人都是低头玩手机,如果她不开口,他也一直不说话,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相处了四个多月,小斐还是开口向男生提出了分手

  原因我想很简单,她是个话痨,遇到同磁场的人其实是非常能聊的,可在遇到这个男生之后,她却变得沉默寡言,这使她感到非常压抑

  我突然在想,嫁给那个跟你同频道的人有多重要?重要到,你们能不能互相get到对方想要表达的点,能不能充满默契地共度一生

  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最理想状态,当然是与一个说话不用费力的人同住一个屋檐下。

  很赞同这样一句话:那种不在一个频道,死活聊不到一个点上的人就别强求了,也千万不要试图努力,越努力越绝望婚姻里精神上的门当户对比物质更重要。聊不来,真的不能结婚。

  03

  如果你觉得跟一个人无话可说,或者是经常会为一些小事争吵,那就说明,你们不在一个频道上。

  不同的频道,接收不到相同的电波。

  当一个人与你完全不在一个频道上时,就算你说的每件事都有道理,他也听不进去,而且你说的越有道理,他就越觉得你烦。

  你大概也曾遇到过这样的人吧。

  他无法理解你的爱好,你的情绪在他看来也都无关痛痒

  你们俩就像两条平行线,永远不会有交集,相处起来又累又尴尬。

  我想说的是,这样的两个人,真心合适

  感情是最不能将就的东西,要想你的感情不过期,聊得来是首选条件。而聊得来的前提是,你必须跟他是同频道的人。

  两个人很好,但如若不能读懂对方的精神世界,尬聊不如一个人好。

  人越长大越会明白,相处不累最重要。

  所以,嫁给那个跟你同频道的人吧,他永远听得懂你在说什么,你也永远不必费尽心思地向他解释

  人生漫长,三观不同,不必强融。

  

  - END -

   -其他文章推荐- 

  标题即可查看文章:

  高情商男人都是怎样处理婆媳关系的?

  那些婚前同居的姑娘,后来都怎么样了?

  他真的爱你,一定敢对你做这件事

  “娶个老婆真省钱,一天仅需两块钱”

  男人最不会珍惜的三种女人

  有这4种感觉,说明你遇到了对的人

  听说点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