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创业的三大基本原则
日期:2018-03-02 作者:zhimakaim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现代社会有这样一句话: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上哪里都是钱钱钱的,一般大学毕业生初入社会的时候都会问这样的一个问题,我上哪里挣钱呢?怎么样才能有钱呢?然后他们下一步就会在网上进行投简历,到处洒简历,面试之前报一些对面试有帮助的面试班,面试成功后进行上班这个步骤的以后,过了一段时间又会想每天拿着死工资,再加上给家里邮点钱,自己可能不但不能攒下钱,还有可能财资紧缺,根本不够日常开销,就会想,怎么样才能让工资变多呢?大部分人都会想着再接着努力干活上班,将工资提升一个等级,这样就有可能解决一部分的问题,再有一部分人就会想到要不自己在成立一个副职业?再或者进行创业?其实说实话,创业是一条“值得闯荡”的道路,虽然说创业者表面上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其实不然,创业者所有面对的问题、困难挫折普通人无法领受的,但是你如果仔细观察的话你会发现,在某一些方面面他们都有不同常人特点

  第一,行动永远领先于说话。大部分做某一件事之前都会进行书面计划,很多人都喜欢把整个计划都整理完以后再执行,但是创业者一般都是在前两步或者第三步就开始实行了,因为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既然你已经决定了要做这个项目,三步以上的事情就不要先考虑,因为三步以后的事情有可能会根据突发事件发生改变,花点时间,把精力投入在行动上,对于事件的成功率有很大的帮助。

创业的三大基本原则

  第二,不用过于注重钱财。大部分大学生创业的人都会想尽快通过努力得到很多的财富,不过成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越急于求成越容易失败,越容易投资失败,当你家族有钱,有强大资金力量去帮助你的时候,成功有可能是非常容易的;不过若是没有,必须从头开始进行精打细算,努力突破困难、击败挫折破茧而出,那时候仅仅用钱财是解决不了的,必须通过不懈的努力才能取得成功。

  第三,把资金用到它真正的地方

  不做无用功,假如说自身职业是一名电脑IT高级技术员,自己想给自己建立一个阔气的办公室,这就是一种浪费的行为,一名电脑技术员最重要的是电脑和技术,只要有一个像样的办公室并且不影响办公就行;再或者,如果是你一名零售员,干脆就不用办公室,因为没有人会关心你是否有一个办公室,把钱花在顾客关注的地方才是你所想看到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创业的三大基本原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