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已经过了在饭桌上能吃到鸡腿的年纪
日期:2018-03-01 作者:丫丫 阅读:

你已经过了在饭桌上能吃到鸡腿的年纪

  每个人都有一个属于自己星空

  前阵子的时候各种各样饭局,也是每年都已经见识过的,热热闹闹。

  在餐桌上,一大桌子人,老的少的。老人招呼着给小孩子吃,随手就夹起一个大鸡腿。

  看到这样的情景,总还记得之前,有人会把你当小孩子对待。那时候就理所当然的接受别人的好意,你会默不作声,也会满口拒绝。

  逐渐长大后才发现,早就过了那个能在饭桌上吃到鸡腿的年纪了。

  会有一批新的小孩子出现,而你也到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的年纪。

  小时候莫不在意的关心,长大了,却成了渴望东西

  偶尔会想起,到了饭点时,老人们会隔着一扇门,来叫你吃饭。那时候自己是怎么回答的?我不饿,我现在不吃,不用管我。

  在饭桌上时,他们也会给你夹鸡腿,把你的小碗堆成一座山。你也会不高兴,拒绝着,嘴上说我不爱吃这些,我会自己夹菜,不用你来。

  可是他们好像会继续喊你吃饭,又或是将盛好的饭菜送到你面前,也会继续给你的碗中夹鸡腿。

  他们总会给你更好的,可是我们往往会忘记他们生活样子。常听父辈们提起,那时候生活的艰辛,会一笑后并不在意。

  那时候他们眼中最珍贵的,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有多珍贵。还记得是听父亲讲起,那时候家里穷。会到田里挑野菜,会有剩下的肉末。最为知足的,最为幸福的是,长辈们会把仅有的一点余粮给到几个孩子。

  那时候没有随手就夹的鸡腿,也没有随口就拒绝的不耐。但是会想到把最好的都留给眼中的那个孩子。

  他们能想到的珍贵,也只是想要送给你一只鸡腿,为你辛劳的忙一顿饭,一切都是为你。

  原是每一辈,都是在另一辈眼中,始终长不大的小孩子。

  每一个人的爷爷奶奶还有外公外婆,他们总会想把那个最大的最好吃的鸡腿留给你。

  你的口味虽然在变,但是他们从未忘却把最好的都留给你。时代也在变,岁月匆忙,只给他们留下你最初的模样

  你走过了所有的年纪,有人却一直关爱着你。

  在平时的一点琐碎小事里,你不知道的生活点滴中,一点一滴都泛着温情

  你看你,在这样的年纪,略显矫情,才知道什么应该珍惜

  那些老人们,带你窜遍大街小巷,吃遍街头小吃,看遍四季的花。

  有人会教你成长,也有人会守护你,从你来到这世上起,他们就给予你所有温暖

  我们不应该错过身边的每一个鸡腿。谁还不是一直都在那个年纪,等待他的鸡腿。

  你到了吃吃喝喝的年纪,而他们早就走过了旧时的青春

  《佑护》中不也这样唱“我决心一定要对你很好很好,直到山野颠倒······我也要让你知道,你是我最想最想的守护”。

  他们是岁月流逝里,我最想佑护的人。

  今日作者

  音乐 / 爷爷-曹格

  插图 / 花瓣

  《佑护》也很好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已经过了在饭桌上能吃到鸡腿的年纪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