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二战遗留的四大宝藏,第二个就在中国,至今还未完全找到
日期:2018-02-10 作者:国手张 来源:原创:深海之 阅读:

二战遗留的四大宝藏,第二个就在中国,至今还未完全找到

  二战遗留的四大宝藏,第二个就在中国,至今还未完全找到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法西斯阵营中的日、德两国都曾经组织、有计划的对占领国财富进行了劫掠,除去这两个国家军政高层的侵吞与战争结束后战胜国的追讨补偿,大部分财富都变成了“二战遗宝”,存在于坊间传闻之中,但这些财富中最神秘、最有价值的,非以下四个莫属。

  号称“沙漠之狐”的德军装甲兵元帅隆美尔在北非战场让盟军吃够苦头的时候也不忘为自己大肆敛财,根据相关人员的估计,这批财富的总价值高达10亿英镑,不过随着隆美尔的自杀,这批财宝的下落也不知所踪。坊间传闻就有北非沙丘与意大利科西嘉海底这两种说法,但无论是民间高手还是政府出面,这批财宝一直未能找到。

  这个榜单排名第三的是以日本陆军上将山下奉文命名的山下宝藏。据说日军将这批从东南亚各国劫掠来的财宝埋藏在菲律宾的一个秘密山洞之中,随着战争的进行,知道地址人们大多血洒疆场,而这批财富的下落也有了美、日两国联合占有以及菲律宾人私自侵吞两种说法。

  榜单第二位则是我国人民颇感兴趣的万吨巨轮“阿波丸号”,这艘巨轮遭美军潜艇袭击后沉没于我国台湾海峡,与其一起沉入海底的还有黄金44吨、白金13吨、钻石15万克拉以及无价之宝“北京人”头盖骨化石,总价值约50亿元。上世纪70年代,我国曾组织专业人员进行打捞作业,但都无功而返

  [page]

  最为神秘的财宝则是希特勒得到的朗基努斯之枪。在西方神话故事中,得到这件武器就能统治世界。所以在希特勒上台后,便将这件神兵利器运送到了第三帝国精神首都纽伦堡。德军战败投降后,这件武器也不知所踪。

  再后来,世界范围出现了三把朗基努斯之枪,每一把的持有者都宣称自己的朗基努斯之枪是真的,但更多的人认为,希特勒早就藏起了真品,而且随着其本人的消亡,真相已经无从查找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二战遗留的四大宝藏,第二个就在中国,至今还未完全找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