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我们看《龙王》,我们如何看萝莉?
日期:2018-02-03 作者:浅月 阅读:

当我们看《龙王》,我们如何看萝莉?

  F轻小说

  跟你一起畅游二次元

  今年“这本轻小说真厉害”的榜单已经公布,《龙王的工作》占据榜首,取得了连冠的好成绩如果再取得一次第一的话,就能和春物一样成为“殿堂级”的作品不再参选,而动画化的消息让这部作品再次被话题围绕,轻厉第一的作品究竟如何,很多观众都想一看究竟。

  简单的说《龙王的工作》是一个关于将棋和萝莉的故事无独有偶,同期《三月的狮子》也是一个将棋与人生的故事,虽然一听似乎后者水平要高出不少,而且《三狮》的监督是新房昭之,动画表现非常棒,但是在追番数等方面依旧无法超过龙王。

  那么龙王中的萝莉仅仅是用来卖萌的么作品的萝莉元素是如何表现的?

  在谈论这个话题之前,我们需要先知道谈论的人物究竟是谁。

  雏鹤爱在作品中是知名温泉旅馆“雏鹤”的千金,拥有超乎常人将棋的才能,目前在动画中表现出的是终盘的深读能力以及快速解开将棋残局(也就是“诘”)的能力,除此之外,因为是旅馆的女儿家务也很拿手

  实际雏鹤爱也是有人物原型的,米长邦雄永世棋圣当年收了小学的林叶直子(原女流棋士,女流头衔数15期的顶尖女流棋士,个人经历丰富)做内弟子,怕她寂寞又收了先崎学九段做内弟子,这样看来是不是和雏鹤爱与天衣很相似

  内弟子也是确实存在的,古时候内弟子吃住都在师傅的家中,将师傅看作第二父亲,而日本比较注重传统,某些地方依旧会沿用这种习惯

  说了这些,我只想说雏鹤爱不仅仅是可爱的小萝莉,重点是她有将棋的天分,是一个真正的天才

  接着,我们再来看看《龙王的工作!》以萝莉元素作为动画开始最吸引人的部分是否合适

  不可否认的是,《龙王》第一集将棋的部分是一笔带过,主要讲述了小爱和八一的相遇,以及八一现在的境遇,被人嘲笑、遭遇连败的“草根龙王”遇到了一个还愿意相信她的天才少女,八一在小爱的身上看到了热情天赋

  第一集当然是有福利镜头的,但是在这些的背后还有一个小学女生离家出走好几百里,从关东来到关西义无反顾的找八一拜师,只为了当初八一做出的约定,还有自己对将棋的热爱以及对棋手世界向往

  对比一下《三狮》的第一集,新房处理的非常好,奠定了零过去人生的基调,并且清楚的让观众认识到这是一个关于人生与将棋的故事,但是结果如何,虽然有口皆碑,但是未必有人愿意看。

  反观《龙王》,虽然有人觉得过于色情,但是作品中想说的话,想表达东西都在剧情了,这些会在之后的故事中爆发出来,而且观众在热血的将棋故事之中还能看到可爱的少女,不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么?

  那么,在《龙王的工作!》中萝莉元素是如何与将棋结合的呢?

  首先我们可以知道所谓的萝莉元素也就是角色,而将棋则是剧情,两者是可以同时进行的,不是在说道萝莉的时候将棋的部分就必须舍弃。

  如此一来,就会有一种反差在里面,当有的观众以为八一是在和小爱打闹的时候,实际上他在不断的磨练将棋技巧,在梦步对决中不断挣扎,凭借对方的漏洞反杀;当有的观众以为小爱只是可爱而任性的时候,实际上她却为了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惜离家出走,走出日本最大的旅馆,放弃光明未来,而来到一个充满厮杀的棋场;当有的观众以为银子只是在吃醋的时候,实际上她很想和八一正式对弈,却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越甩越远,而新出现的少女也能与她正面交锋,她却选择了避开。

  《龙王的工作》讲述的是棋士的人生,他们除了将棋别无他想,他们是自己走上这条道路的,没有后悔,无论如何,他们都会再次来到棋盘前。

  《龙王的工作》之后剧情会怎么样?或者说要如何表现其中“将棋”的热血呢。

  如果看过原作的知道前三集是《龙王》第一卷的内容,而银子与小爱的对决则是第一卷的小高潮,至此龙王的故事才算正式展开,笔者并不是打算剧透,只是想说仅仅三集的内容就包含了一卷的信息量,可见《龙王》的剧情安排是很紧凑的。

  按照这个节奏,动画将会做到八一与名人对弈的剧情,虽然第二集将棋的部分表现的十分中二,第一集关于将棋则是一笔带过,在小爱与学姐的战斗中篇幅也不多,但是在其中依旧能感受到一些真切感情

  如果动画按照第三集的表现形式、八一解说加上场内对弈就已经很不错了,依靠人物的内心戏份,下将棋时候的小细节以及各种元素来表现他们间的战斗,这是《龙王》可以升华的部分(还是新房的厉害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龙王》中出现的名人原型是羽生善治,而他则是《三狮》中主角桐山零的原型。

  无论如何,《龙王的工作!》是一部值得一看的作品,不论是冲着原作的名气,还是被可爱的萝莉吸引,最终都会在这个将棋的故事中获得感触,而目前动画只展开了三集,故事才刚刚开始,现在就给作品定性未免有些草率。

  在感受了将棋的热血,在棋手们踏碎别人梦想也要前进,抛弃安逸生活也要继续,坚持宣传以及教导其他棋手、将自己的一切铭刻在棋盘上种种行为之后,再次看这部动画,或许才能真正感受到龙王的魅力

  F轻小说

  国内最大原创轻小说平台

  超过50000本优质轻小说,不怕书荒!

  长按关注

  给小萝点个赞吧

  请转发支持我们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我们看《龙王》,我们如何看萝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