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王不二系列| 前言
日期:2018-02-03 作者:王不二 阅读:

王不二系列| 前言

  前言

  王不二系列| 从此陌路,一别两宽

  老朋友你们好:

  请让我以这样的称呼来感谢你陪我走下去,追溯时光,已有半年的时间。想了很久还是把这段话记录了下来,不知道这一年的你们身在何处,我的故事也将这样收尾。

  我是不二,来自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在农村长大,百种生活,百种心情。夹杂着的百味瓶,但不失乐趣

  写下这些文章算是对我对那些过往岁月的回顾,一晃七年的军旅生涯已经在画上一个句号。我说七年了,可能当时的你不懂,曾经少年梦想自己是那个披着一身铠甲的英雄,后来我成了生活中那个扛着扫把年复一年扫落叶的少年,这种差距你无法拿时间来衡量。七年的光阴成长了,这种神秘感来自儿时的憧憬,此刻的我百感交集。七年时间有过太多的感动,我和那些从未说过再见的人甚至连再道一声珍重的机会都没有。你有你的骄傲,你积攒了七年来生活的点滴

  2017年6月的你身披一身铠甲完成了儿时的梦,当你站在东北看到中国国旗与他国旗帜一同升起,你失落的说出了自己的梦就这样没了,那时的你内心爆发出种种震撼,再到朱日和的沙场点兵,你有种种的自豪,你是他们队伍中的一员,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军人永远是Number one 。国家强大已经不是你所看到的阿三叫嚣肆无忌惮,你该庆幸自己出身在这样的国家,它叫中国。

  你还是那个迷茫的人吗?      

  十七岁扑捉到一只蝉,以为得到了一个夏天

  23岁仰望着这座城市耀眼光芒来自一个未知世界对生活的渴望

  眼前的高楼大厦遮挡了我的视线,如同这个时代的产儿,被赋予很多,包含了别人的不认同,人对利益间的无上追捧,言语间的尖酸刻薄是的,你准备好接受了吗?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父母老了?你的恋人已经不复存在?你的好友已经离你而去?你是不是还在原地哭泣,祈求时光。

  街头的橱窗摆满了你最喜欢食物商场物品琳琅满目,可是那明码标价。

  总有一段时光你会觉得活着的意义我喜欢东西很贵,你给不了。时间怎么这么快,看着手上的指针不停的转动,年轮又一次压了过来。是呀,你终究还是一个人,一个人庆生,祝自己又一次离坟墓近了一步。

  我希望

  我希望你的人生充满激情,充满对生活的憧憬,理想主义者虽然伤感,但活的绝对有意义

  我希望你成长的道路春暖花开,有人陪伴你左右,爱了就是爱了,而不是告诫自己眼瞎等等诸多话语安慰自己。

  我希望你活的理性同时感性并存,现实的骨干最终会在落幕的那一刻谢幕,人生短短几载,活的精彩比过漂亮

  我希望你懂得舍离,有舍有得,失去的东西你捡起来会发现已经变质,它被贴上了标签“过期不候。”

  我希望你爱自己多几分,怜悯是弱者的座右铭,命是它的潜台词。爱自己才有能力爱别人,你至始至终只是在为自己活着。

  我希望你眼里有一片大海,它包含四季的交替。灌溉了身边的花草,成全别人又何不是成全自己。

  我希望你是个不世俗姑娘,所谓乱花渐欲迷人眼。漂亮的脸蛋很多,有趣灵魂掐指可数。

  我希望你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一个人听着音乐悄然落泪。不至于如同一个怨妇般有着道不完的千言万语

  我希望你是一个不讲道理的人,找了一个爱人用你三寸不烂之舌跟他说出一堆大道理,包容与好脾气是你成家的标杆。

  最后希望你别找一个像不二这样的屌丝,会装逼,会告诉你“我没钱没房没存款,但是我骚呀!”

  下期开始你们的文章陆续更新,希望下一个七年我还可以问候彼此。

  我的朋友,再见!

  平台所有备注文编投稿的稿子都属于原创,采用请备注出处及作者。未备注的文章和素材都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不小心对你的版权造成影响请与本平台联系,给你带来的困扰敬请原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王不二系列| 前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