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不要把对老公的不满说给孩子听
日期:2018-01-31 作者:张珂 阅读:

不要把对老公的不满说给孩子听

  文/张珂

  周末一大早,老李家的儿子媳妇又吵起来了,左邻右舍关系不错的,都好心地去劝架。他家八岁的儿子突然来了一句,“你这个渣男,就会欺负我妈妈!”周围的大人都笑了,可是我却笑不出来。

  小孩子懂什么渣男不渣男的,肯定孩子妈妈讲给他听的。看这孩子说话的认真劲,这应该是他内心真实想法。而这,并不是一件好事

  有人说,在女孩眼里,爸爸是她小时候依靠,是未来想要嫁人的标准;在男孩眼里,爸爸是他小时候榜样,是长大后想要成为的那种人。所以,爸爸的形象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

  一个孩子,尤其是男孩子,对自己父亲应该是尊重甚至是崇拜的。李家的小孩子认为自己的爸爸是个“渣男”,显然是没有尊重和崇拜可言的。

  有的家庭关系里,存在这样一个问题

  男人过于孝顺母亲而冷待妻子,在婆媳争吵时格外偏向母亲。久而久之,妻子会感到男人心里没有她,觉得自己婚姻不幸,她会跟孩子更亲近,把孩子看得尤为重要,不断向孩子抱怨爸爸,哭诉自己的不幸。

  这样的孩子经过耳濡目染自然形成了“爸爸是坏人,妈妈不容易,自己长大要保护妈妈”的意识。直到他娶妻生子,依然会把母亲放在第一位,冷待自己的妻子,处处让妻子让着母亲,那久而久之,妻子同样会有婚姻不幸的感觉,她会转而和自己的孩子“相依为命”。

  妈妈不主动解决婚姻中的问题,而是让孩子成为自己情绪垃圾桶,最终让孩子也步入了上一代人婚姻不幸的死循环

  事实上,孩子不应该成为你情绪的承担者,也不应该成为你婚姻不幸的责任人。你用眼泪情感绑架孩子,让他站到你的阵营,却让他和自己的父亲越来越疏远。你可能会因此感到欣慰,觉得还是孩子跟你更亲近,殊不知,这对孩子的成长尤为不利。他们还太弱小,在他们眼里,爸爸妈妈的事情比天大,妈妈的眼泪比天大,有时甚至需要他们耗费一生,来背负妈妈在婚姻中受的伤。

  如果你的婚姻出现问题了,你应该自己去面对和解决,而不是找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哭诉。哪怕最坏的结果离婚坚强乐观地独自生活,也比一个充满争吵和眼泪的家庭对孩子更好。

  如果你真的爱孩子,不要把对老公不满说给孩子听,用爱呵护他,而不是用眼泪淹没他;如果你真的爱孩子,让他看到你积极生活的样子吧。

  -END-

  喜欢支持点赞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不要把对老公的不满说给孩子听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