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所理解善意的谎言并不是对的
日期:2018-01-31 作者:迭九 阅读:

你所理解善意的谎言并不是对的

  前几天网上出现了一个帖子,上面写的是:一家庭富裕男子假扮成一个穷小子去接近一个女生,最后女生知道实情,原谅了这个男子并且和男子结婚了。而一个贫穷的男子假扮成一个富裕的男子去接近一个女生,最后女生知道了实情,和男生分开了。

  下面留言的很多,大部分还是男生怨怼现在女生的物质。当人们追根究底这种“欺骗行为”,所有人都说这是善意谎言

  善意的谎言,究竟是对谁善意。富裕家庭出生的男子装扮成贫穷的男子接近心爱的人是不希望对方因为两个人的贫富差距而生出自卑感。而贫穷出生的男子装扮成富裕的人是为了让对方心底产生贫富差距感。

  不知什么时候,善意的谎言已经泛滥了。

  在外面和同事喝酒,喝的烂醉如泥,回到家却告诉妻子自己忙于应酬;在外面喜欢上别人的女人,甚至是和别的女人勾搭,但当妻子询问时,男子们都不会承认。孩子成绩不好,当父母询问时,孩子们大多数是不会告诉家长,甚至是欺骗家长。

  有人问,“欺骗他们,于心何忍?”

  他们的回答出乎意料,齐刷刷来了句——“这是善意的谎言。”因为不希望妻子生气,所以欺骗妻子自己在陪客户;因为不想要自己的妻子难过,所以隐瞒自己出轨的事实。因为不想要父母伤心,所以不会将自己在学校真实情况告诉他们。

  善意的谎言——所有人都做到了说谎,但是谁做到了真正的善意。明明你知道妻子会生气,你还是会去喝酒;明明知道妻子会难过,你还是会出轨;明明你知道父母关心你的学习情况,你依旧不认真学习。

  当所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后,你唯一做的事情竟然是说谎,并且将其找了个完美借口——善意的谎言。是谎言,不是善意的。因为真正意义上的“善意的谎言”是针对于被欺骗的人。被欺骗的人从中获益了,才可以成为善意的谎言。

  你欺骗妻子自己陪客户,喝的醉醺醺。获益的不是妻子,而是你。你满足了自己的口舌之欲;你欺骗妻子出轨,获益的也不是妻子,而是你。你满足了自己的身体

  你欺骗父母自己成绩不佳,获益的也不是父母,而是你,你减少了一顿责备。

  所以说,回到当初的那个帖子,富裕人家扮成穷小子,获益的是姑娘,所以说称之为“善意的谎言”。所以到了最后,姑娘原谅了并且和男子在一起了。因为这段爱情,姑娘是被尊重的,她站在了可以选择位置上;穷小子装扮成一个富豪,获益的是穷小子。因为在这段爱情中,姑娘属于被动方。对方用比姑娘更高的身份控制着这段爱情。她从未被尊重,又何来的选择。既然你都没有真正的尊重对方,当她知道真相以后,你又凭什么让对方留下来!最后,对方离开了,你还要在背后说她物质。而你,却没有告诉别人,你一直是个骗子,一直在这段感情中获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所理解善意的谎言并不是对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