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有些人,删了心痛,留着没用
日期:2018-01-29 作者:雨默 阅读:

有些人,删了心痛,留着没用

  作者:雨默  /  编辑小时 /

  音乐:孙燕姿 《我怀念的》

  因为删了会心痛,尽管我下了一千次的决心,与你断绝关系,可一千零一次的告诫自己删了就再也没有交集。但留着是折磨。除了让我更加想你,好像也没什么用处。因为不主动联系,现如今成了我们最大的默契

  1

  今天在后台,我看到有网友留言问,刚分开,要不要删除对方微信

  如果有人问我,分手后,“该不该”删除对方所有的联系方式理性的我一定会反问一句,不删,难道还留着过年!

  但感性的我看到字里行间的舍不得和放不下后,竟然不知如何作答。只有经历过的人才能懂其中的千回百转

  因为删了会心痛,尽管我下了一千次的决心,与你断绝关系,可一千零一次的告诫自己删了就再也没有交集。

   

  但留着是折磨。除了让我更加想你,好像也没什么用处。因为不主动联系,现如今成了我们最大的默契。

  2

  有些人爱而不得,却又忍不住去爱;有些人忘不掉,却不敢去打扰;舍不得删,却又留不住人;到最后把自己折磨的不知道是因为想ta而心痛,还是因为心痛所以去想ta。

  就在前天,好友宁宁放下狠话“看好了,我把他删了,我要是加回来,我就是贱”。在分手一个月,同样纠结了一个月后,宁宁决定删除前任的微信,qq、微博,等关于他的全部联系方式。

  有人说,分开后还不情愿删除对方的人,要么心中还有一丝期待和留恋,要么是想赌气证明离开对方自己照样过的好。

  宁宁是前者,可到了晚上,思念潮水般涌来。宁宁后悔了,忍不住想加回来。声称“看着聊天记录,听着他的声音,才能安然入睡”。

  “你说,原先的甜蜜都是假的吗?当年与自己互道晚安的人,现如今连一个问候借口都没有;曾经那么亲密恋人,现在倒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宁宁无可奈何地问我。

  没有用心经营感情会趋于平淡,两人渐渐也就散了,终究是有缘无分。我想,爱是真的,爱过也是真的。我们曾经忠告自己要守护住自己的心,可还是甘愿为一人沉沦,你把ta当做永恒和唯一,未曾料到,ta只把你当做路人

  感情向来是两个人的事,一个人的努力徒劳无功的,你在想他、等他。他却不知道也许根本不想知道。可笑的我们还想着怎样和好如初,对方却早已把自己删除。

  同事倩倩也曾纠结过,与其给自己念想,还不如对方先把自己删了,一了百了,自己也趁早死心。但她却没有勇气去验证对方是否删了自己,所以聊天框里的信息修了又删,最终没有发出去。

  “我还没有放弃你,凭什么你要先把我抛弃。”在一次无意间的操作,看见了红色感叹号和好友验证的提示后,倩倩积累了很久的悲伤委屈,在这一瞬间决堤。

  原来我们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经历了纠结,挣扎,才会慢慢地释怀。抓不住的沙,不如扬了它,不在乎、不珍惜你的人,不如早早删了他。

   

  3

  看不见会惦记,但看见又会心痛。不删有不删的理由,留下自有留下来的烦恼

  宁宁说,可以不联系,但忍不住想念。翻着以往的聊天记录,伴随着甜蜜的是伤痛,越深爱也就越痛。

  回忆还在,但人无处可寻。在线只为等一人,朋友圈只想给一个人看,可要等的人的头像却从未在自己微信里闪动,期待有一天,对方给自己发信息更变成了天方夜谭

  曾经发了疯地想一个人,甚至对方的朋友圈有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像一颗炸弹挑战着我们脆弱的的神经

  有人频繁给他留言点赞,宁宁便会胡思乱想,更何况他替换掉了他们曾经的情侣头像,她便揣测他是否有了新欢,这种忐忑不安比忍住不联系更加煎熬。

  现在拼了命的想要忘记。忘记自己还在原地等你,忘记我还在爱你,忘记最后陪在你身边的不是自己。

  有些人注定了只能从我们的全世界路过,给我们的爱情上了生动的一课,最后消散在人海,再也没了联系。

  倘若你不对自己狠,痛的只有自己。你自以为留住了他的联系方式,就会有机会挽回,却不知道你们的轨迹早已不同时候,ta不删也意味着不在乎,不在乎在你面前秀恩爱,不在乎你会不会难过。可我们都是在受伤后,才能领悟到这些道理

  4

  然而,删了微信就真的代表放下了吗?

  有人说,失恋是一场重感冒,不管吃不吃药,一周过后慢慢地就会痊愈。所以别再纠结删亦或不删,对于删了心痛,留着没用的人,不妨先让他静静躺在微信好友列表里。

  删了微信,不一定就会忘记。因为越想要忘记,越记得牢固。何况真正的忘记,并非不再想起,而是即使会想起,心底也再无波澜

  把悲伤和难过留给时间来治愈,毕竟“创可贴”只能掩盖住伤口,但情伤还会隐隐发作。与其憋着化脓,不妨晾着。直到某一天,当你再次回忆起让你心痛的人或物,你发现你可以做到笑着说起。

  作者:雨默,90后双鱼女一枚,一抹拾光编辑。爱听雨,爱看云,爱写有温度故事文章来源:一抹拾光(ID:xmmm59)一杯淡茶,一个故事,寻找你心灵答案。微博 @一抹拾光记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有些人,删了心痛,留着没用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