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社会日新月异,我们能慢得下来吗?
日期:2018-01-18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个朋友曾经跟我感叹:“真希望时间能慢下来,这快节奏生活真让人受不了。”也许是吧,每天总是匆匆太匆匆。如果站在车站地铁站门口,去看那些行色匆匆身影,心中更有诸多感慨。确实是时不我待呀。如果慢一点,可能错过下一班,而错过下一班,又会错过多少无法预知的呢?我们似乎无可选择,或者说我们已迫不得已,只能急匆匆,急忙忙。这不仅仅是车站口的显现,而是现实社会的一个缩影。生活中工作中,我们何曾不是如此?每天闹钟一响,就急急起床,急急洗刷,急急上班。工作中,也远远不是一杯茶,一张报纸状态,而是从这个办公室到那个办公室也是步伐匆忙。虽然谈不上时间就是金钱,但时间就是效率的体现却是实实在在。

  社会已进入科技高速发展信息大爆炸的年代,不去你追我赶,也许就意味着被淘汰。

社会日新月异,我们能慢得下来吗?

  记得儿时家中还没有电话电视之类,到读初中之后,就慢慢有电话线引入家里,也有了黑白电视机,然后慢慢有戈机,有大哥大,再后来就有了手机。这个变化过程应该也有三十多年的时间。说慢不慢,说快也不快,基本上是感觉得出顺序渐进。但近几年,变化有些让人措手不及,让人眼花缭乱。现在,已经是一个带着手机就能走遍繁华都市,一个已经完全没有空间距离感的年代。电子化,自动化的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的态势发展着。或许,还有一些中年人尚未搞清楚4G,尚未懂得完全应用手机的功能,尚未能面对各家银行、商店、医院的自动化服务,5G已经向着我们走来,智能机器人也很快会取代我们很多工作。

  请问,社会日新月异,我们能慢得下来吗?我们除了加快生活的脚步,除了投入工作,除了挤时间学习,我们已无法宽容自己太过休闲。因为一不用心,我们就会成为时代的边缘人,成为社会的弱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社会日新月异,我们能慢得下来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