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这9本书,送给正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的你
日期:2018-01-17 作者:何似 来源:精读 阅读:

这9本书,送给正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的你

  你觉得读书的意义是什么?

  杨绛说:

  读书的意义大概就是用生活所感去读书,用读书所得去生活吧。

  年轻时,我们会在书中,为自己的生活找到慰藉、方向;等到经历了更多之后,我们就会在书里看到过往人生

  今天介绍的这9本书,希望能给正在奋斗的你带来榜样、温暖启示

人物传记

  本书看点:

  ◎ 加西亚•马尔克斯 ,哥伦比亚著名作家,著作《百年孤独》享誉全球,1982年获诺贝尔文学奖。本书为马尔克斯唯一自传,这一次,他亲自讲述自己故事

  ◎ 他是举世闻名的文学大师,《百年孤独》《霍乱时期爱情》等传世巨著的作者,被誉为“20世纪的文学标杆”。同时,他也是一个爱讲故事的孩子。他说,他努力写出精彩的故事,只是为了让朋友们更爱他。

  本书看点:

  ◎由梁启超所著,从李鸿章的早年落拓,写到他参加镇压太平军、甲午海战,创办洋务运动,周旋于世界外交舞台直至死去的一生

  ◎四十年来,中国大事,几无一不与李鸿章有关系。故为李鸿章作传,不可不以作近世史之笔力行之。著者于时局稍有所见,不敢隐讳,意不在古人,在来者也。——梁启超

  本书看点:

  ◎威廉•萨默塞特•毛姆,是英国历史上最富盛名的作家之一,也是二十世纪“拥有最多读者的作家”。 他的小说人性枷锁》、《刀锋》、《月亮与六便士》、《寻欢作乐》等多次再版且长销不衰,在今时今日仍然不断被新的读者阅读、谈论,成为了经得起时间考验经典

  ◎此本传记按时间先后顺序将毛姆的人生故事与创作经历一一道来资料翔实,引据可靠,充满文学性与趣味性。比起毛姆的小说,毛姆本人的一生可能更为跌宕、精彩、富有传奇性。

人生随想

  本书看点:

  ◎作者关注中国民众的命运,以反讽和幽默的手法直面生活,从轻松角度解析复杂的事态。

  ◎王小波无论为人,为文都颇有特立独行的意味,其作品别具一格,深具批判精神,他荒诞不经的想象力和妙趣横生的叙述方式一定会赢得更多的会心的微笑

  本书看点:

  ◎ 中国当代著名作家三毛作品。她的作品在全球的华人社会广为流传,生平著作和译作十分丰富。本书是三毛最脍炙人口的作品,由12篇精彩动人散文结合而成。因为一本地理杂志的吸引,三毛背着行囊走进了荒凉单调的撒哈拉沙漠,在沙漠中寻找感受生活的真善美。

  ◎ 豆瓣读友评价很早以前读到三毛的句子时,便被包含其中的深情深深震撼。该是怎样的女子才写得出这样绝美独特的句子?直到翻开了这本《撒哈拉的故事》,答案才渐渐清晰起来。

  本书看点:

  ◎作者杨绛,中国女作家、文学翻译家,钱锺书夫人。本书讲述的是一个单纯温馨的学者家庭,几十年平淡无奇、相守相助、相聚相失的经历。

  ◎豆瓣读友Paradox评价:杨绛孤身一人回忆逝去的至亲,文字中未见过重的悲伤遗憾,透露出来的是对温馨生活的回忆,这回忆传递出阵阵温暖让杨绛的晚年不感孤寂,也让读者感叹不已。

学习之道

  本书看点:

  ◎该书被评为批判性思维领域“圣经”之作,柴静诸多提问背后的真谛。

  ◎本书作者应用批判性思维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列举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的大量实例,教授人们富有理性逻辑性和批判性地提出、思考、判断和解决问题方法

  本书看点:

  ◎作者丹尼尔·卡尼曼,最有影响力的心理学家之一,获得2002年的诺贝尔经济学奖。本书为《纽约时报》2011年度十大好书,横扫全球各大畅销书排行榜,稳居亚马逊总榜前50名。

  ◎本书是丹尼尔多年研究和思考成果的集大成之作,带我们体验一次思维的终极之旅,将会彻底改变你对思考的看法

  本书看点:

  ◎作者安德斯•艾利克森博士,“刻意练习”法则研创者,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心理学教授,康拉迪杰出学者。

  ◎作者发现不论在什么行业或领域,提高技能能力的最有效方法全都遵循一系列普遍原则,他将这种通用方法命名为“刻意练习”。对于在任何行业或领域中希望提升自己的每个人,刻意练习是黄金标准,是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强大的学习方法。

  作者:何似,精读主创。平凡生活中,有暗香盈袖。

  为什么每天,一定要写点什么?

  2017年你的目标,完成了几个?

  这400个让你更聪明概念,你掌握了几个?

  ↓测一测,你的知识体系有什么缺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这9本书,送给正为自己的人生奋斗的你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