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活是辽阔的
日期:2018-01-11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生活是辽阔的

  文/黄小平

  生活是辽阔的,因为生活给你提供的职业是多样的,你可以务农,你可以行医,你可以执教,你可以经商,你可以从政,每个行业,三百六十行,行行都可以出状元,行行都可以让做一个优秀的人、做一个出类拔萃的人、做一个受人敬重的人。

  而有的人却在生活中处处碰壁,这不是生活不辽阔,而实在是有的人喜欢钻牛角尖,钻在牛角尖里,看不到生活的辽阔。比如,有的人一心想着从政,却阴差阳错地行了医,于是怨天尤人工作起来也是心不在焉,马虎了事,随便应付,怀着这样的心态去工作,又怎么不会出差错、又如何受到他人的尊重呢?如此,生活中又怎么不会处处碰壁呢?

  生活是辽阔的,但并非就是说生活处处都是称心如意的,有时,你想从政,生活却偏偏让你行了医,但不论什么工作,不论你喜欢不喜欢,你都能全身心地去投入,慢慢地去适应它,慢慢地去热爱它,慢慢地,你就会感到其中的乐趣,看到生活向你张开着辽阔的怀抱

  生活是辽阔的,只要你的心不钻在牛角尖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活是辽阔的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