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种草的狼
日期:2017-12-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种草的狼

  种草的狼

  文/赵元波

  一只狼有点与众不同,别的狼是见到羊就垂涎三尺,恨不得立马扑上把羊咬死,美美地吃上一顿才肯罢休,这只狼呢,好像一点也不喜欢吃羊肉,只是在水源充足的地方种上了羊最爱吃的青草,并且用铁丝网把这些青草给围了起来,硬是把一块沙漠地变成了绿洲。

  大伙儿都笑话它说:莫非你改吃草,不吃肉,成了一个彻底的素食主义者了,都快成了羊群的爱心大使了。狼笑而不答,继续在种它的草。

  可以供羊吃的草地越来越少,羊实在饿得受不了了,除了啃树皮和草根外,一些胆大的羊竟然不顾一切地跳进狼种的草地里,面对鲜嫩的青草,大快朵颐一番,吃饱了的羊哪里还跳得出去,对于这等送上门来的羊,这只种草的狼一点也不客气,会美美地吃上好几顿呢!馋得那些狼直流口水,都怪自己头脑简单,看不到隐藏在“青草”后面的“羊”。

  羊爱吃的是草,有了草,有了鲜嫩的好草,还怕羊不会主动送上门来?说起自己捕羊的经验,这只种草的狼一脸的自豪

  机会,就像隐藏在“青草”后面的“羊”。当你种下青草的那一刻起,就意味着你离收获“羊”迈出了最重要的一步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种草的狼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