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正美丽的女人,都拥有这三种能力
日期:2017-12-21 作者:李思圆 阅读:

真正美丽的女人,都拥有这三种能力

  ◆ ◆ ◆   

  「“把爱美这件事,坚持一辈子。”」

  from温暖-第545篇原创      

  每早六点,不见不散

  1

  前几天坐地铁,在车上,我看到了一群大概五十多岁的阿姨,她们似乎要去参加跳舞比赛。

  我站在一旁,看见其中一个阿姨,正拿着一面小镜子,无论车子如何颠簸,依旧小心翼翼的涂口红。

  而另外几个,有的在整理红色的舞蹈服,有的在编辫子,有的又在检查耳环手势是否得体。

  其实当时我看见她们的状态一股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这不由的让我想到,我家小区也有个相仿年龄的阿姨,她简直活成了女神的样子

  每天她出门都要淡施脂粉、轻扫叶眉,一年四季都穿着裙装,盘着一个优雅的发髻。

  而她的身材也是保持的非常完美,她每天坚持健身,跑步,还要打拳练剑,一日三餐总是八分饱,

  几乎从不贪吃,也不会暴饮暴食,可以说她的体重几十年如一日,除了生孩子时,其他时间从未超过3位数。

  很多人都很羡慕这位阿姨,能一直保持好身材,拥有好气色,可是这一切的背后,都得益于她长期自律,坚持,和克制的好习惯

  不知道你有没发现,其实对于大部分女性而言,她们虽然很渴望变美,变好看,变得更优雅动人,

  可是她们也许因为思想里的偏见,比如总是觉得爱美是年轻姑娘的事儿,甚至是未婚女性的特有权利

  比如性格上的拖延懒惰,比如总是管不住嘴迈不开腿。

  总之,很多人一旦结婚生子,甚至上了三十岁的年龄坎,整个人完全放弃了对形象的在意。

  记得龙应台在《胭脂》里曾写到母亲,她曾经是多么耽溺于美的女人啊。六十五岁的时候突然去纹了眉和眼线,七十岁的时候,

  还问我她该不该去隆鼻,多么次,她和我一起站在梳妆镜前,她说,女儿,你要化妆,女人,就是要漂亮

  其实女人无论到了年纪,都应该保持爱美的心态和状态。

  有人就说了,一个女人真正老的标致不是脸上长了皱纹,而是不再爱美的那一刻。

  2

  前段时间,我看到刘姐一脸愁容,整个人看起来非常憔悴,而且因为没有化过妆,更是让人觉得她老了好几岁。

  其实这些年,每当我看到刘姐以素颜示人的状态,就知道她不是在职场上受了委屈,就是跟老公吵架拌嘴了。

  因为平时的刘姐,总是因为化了淡妆,抹了粉,扫了腮红,整个人的面貌看起来就很好。

  可是她但凡遇到点心烦事,就喜欢破罐子破摔自己弄得邋里邋遢

  而我认识的田姐,记得有很长一段时间,作为大龄单身女青年的她,不仅要忙于工作

  又要照顾生病住院的妈妈,平时没人照顾她,帮衬她,也找不到任何人可以依靠

  可是她每天早上无论心里有多少重担和包袱,早上总是喜欢化化妆,着着装,

  几分钟的修饰,涂了睫毛膏,化了一字眉,抹了高光粉的她,整个人看起来精气神瞬间就被提了起来。

  她曾说,越是处在低谷、瓶颈、困难期,越是要拾啜自己。

  比如工作越棘手越忙,就越需要一个美丽的妆容,挺拔的身姿,去抵御外界的风霜雨打。

  比如生活越难熬越苦,就越需要一个良好的形象,让自己有勇气信心面对一切不如意。

  记得民国时期上海的郭婉莹,曾经她是千金小姐,后来她和丈夫在文革时间,被作为批斗的重点对象。她每天干着繁重的体力活,受尽屈辱。

  可是即便如此,她依旧会穿着旗袍刷马桶,踩着皮鞋去菜市场卖鸭蛋,即便用手在河塘里挖稀泥,依旧要保护她那白皙的玉手。

  记得她晚年时,外国记者问她,如何看待那段劳改岁月,她居然云淡风轻的说,这些劳作有助于我保持身材。

  其实真正美丽的女人,真的不是在开心时就浓妆艳抹,在郁闷时,就毫不修饰。

  而是无论遭遇任何不顺和意外,都懂得爱美是一件需要每天坚持的事。

  3

  玉姐是我认识的人当中,长得很漂亮,并且很有气质的女性。

  她如今三十七岁,已经离异2年了。

  就在很多人为她惋惜,觉得她下半辈子只能委屈凑合过时,她却将自己过得有滋有味,甚至一个人也要盛装打扮。

  有一天晚上我到她家找她有事,谁知道,她开门的一瞬间,我还以为她家里有贵客。

  因为她当时穿了一条紧身连衣裙,特别显腰身和体型,关键我能明显从她大方得体的脸上,看出她用心化了妆。而且因为我隔她比较近,还能闻到她身上淡淡的香水味。

  记得我问过她,是否不方便。她说,没有啊,家里就她一个人。

  当时我特别惊讶的说到,你真有生活情调,一个人也还有心思打扮自己。

  她说,我经常一个人也从不素颜,毕竟让自己看起来好看一点,心情会好一点。

  在玉姐的心里,一个女人无论在任何时候,哪怕没人爱,没人疼,依旧不可以放弃美的态度习惯

  记得作家严歌苓,曾经保持着每天下午三点,都会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等先生回家。而后来当采访记者问她,现在还这样么?

  她说,现在我也不为他打扮,下午喜欢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是因为我觉得作家是一个私密工作,一天到晚自己独处,

  如果不自己转换角色的话,从心理上是不健康的,我希望有一个很健康的生活状态

  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人都疏于打扮,觉得麻烦,觉得费劲,甚至觉得浪费钱。

  即便有的女人爱美,不过也是为了在外人的面前,刻意展露自己最美的一面。

  而当她们一个人的时候,经常不修边幅,衣着邋遢,脸色惨淡。因为在很多人的意识里,一个人的外在形象,只是为了给别人看的。

  可是真正美丽的女人懂得,即便无人欣赏,即便是单身,即便一个人也不会怠慢自己,要学会拥有一个良好的形象,取悦自己。

   

  4

  其实爱美是女人一生的功课,一个真正美得让人心动的女人,懂得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年纪,任何境遇都能要保持爱美的心态和状态。

  而且爱美,不仅只是皮囊外的精修细磨,它内里代表的是一个人热爱生活的态度,美不是一种肤浅的外在形式,它也代表一种精神品质。

   

  通常一个女人要做到这三点,才能美得持久,美得入骨,美得历久弥新

  一、无论年纪大小,都要爱美

  也许一个人年轻时的美貌会随着岁月的消磨,而日渐褪色。

  可是如果一个人坚持把变美的态度坚持下去,就能永葆青春更深层次上,美貌跟年纪无关,跟心态有关。

  第二、无论心情好坏,都要爱美

  女人天生就是爱美的,只是很多人把美丽当做一种单纯的犒赏,心情好就有心思装扮自己,心情差就无心收拾自己。

  其实越是情绪不佳,越要拾啜自己。就如coco chanel曾说,一个女人如果不打扮自己,天知道在她邋遢的时候,她会错过怎样的事情

  第三、无论有无人赏,都要爱美

  其实女人首先要学会取悦自己,让自己看起来赏心悦目,然后才有能力取悦别人。

  如果说一个女人在外人面前打扮的漂亮一点,是一种刻意应付的行为但是打扮给自己看,却是美人本能的反应。

  对于那些永远美丽的女人而言,年龄、身材、样貌等只是外在的表现,而让她们始终绽放魅力的却是内在对美的坚持,执着,不放弃!

  写于2017.12.16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ID:wennuan-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专栏作者,写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的原创暖文。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当当网即将独家预售。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正美丽的女人,都拥有这三种能力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