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在一片赞叹声中回忆从教之路
日期:2017-12-10 作者:炊烟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在一片赞叹声中回忆从教之路

  当我拿着奖状,领着奖品时,我很激动,同事们都很高兴,在一片赞叹声中我没有将这个荣誉告诉孩子们,怕他们骄傲,怕他们有了成绩不会再努力了。同年教务办给了我先进教师的荣誉。

  在三年级第二学期时,我要调走了,我非常舍不得孩子们,简单的告别之后,我发现孩子们眼里的不舍。我跟孩子们写了一封很长的信,鼓励他们继续好好学习,听新老师的话。在我离开学校的第二天,几十个孩子们自约步行了几十里路来到我家,看到一张张天真的脸满头大汗的孩子们我当时想哭了,才10来岁的孩子,不知道他们是怎么走来的,我留孩子们在家吃午饭,我妈妈煮了两大锅饭,菜吃完一桌又一桌。

  午饭过后,我带孩子们去了我们县城风景最好的公园,我们在那尽情的玩耍,留影。没有了师生之别,完完全全融入到他们的快乐当中去了,我觉得我自己好像也是个孩子了,是这个世界最快乐的孩子。 在那近两年的教书日子里,我从一个学生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有很多的不懂,开始连备课都不知道怎么开始,是一个叫徐反秀老师给了我很多帮助,教我如何入手,如何抓重点,现在也不知她退休了日子过得怎么样。

  另外还有位叫平平的民办老师,日子过得不怎么好,却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雨雪天气她总是留我在她家住下,给我温暖,给我好吃的。由于她家电话号码变了,有些时候联系不上了,也不知她过得怎样,她一定当上外婆了。

  还有一位姓朱的老师,比我大几岁,和我的办公桌并排,我们经常交换教学意见,讨论难题,闲暇时我们几个老师一起玩拖拉机的扑克,一行人到校园里走走。我们中午吃饭时,他总是把好吃的夹给我,说我很瘦,营养不良,他经常帮我修自行车、打气,怕我在路上骑车时没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在一片赞叹声中回忆从教之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