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相聚壹号庄园
日期:2017-12-09 作者:郭训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相聚一号庄园

  郭训民

相聚壹号庄园

  流火7月,如火的骄阳将全国大部分地方变成了烤桑拿,然而在美丽的庄河,凉爽的海风轻轻拂去了难耐的炎热,让人感到舒适而凉爽。

  7月14日是个令我难忘的日子,应庄河市诗词协会王选南会长之约,我第一次参加了隆重喜庆而充满诗意的诗词协会理事会会议,第一次认识那些我耳熟能详网名和真名的朋友——秋子、老辉,自由岛、江河、王子系、冬宁、悠悠白云等亲人。在网上,我们几乎每天都相约而至,但在生活中,我们却陌如路人。责任心极强的王会长为了诗词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理事们相聚开会,网名爱在春天的张总出资安排了丰盛的午餐,我作为北京《快乐青春.经典阅读》编辑部的一员,能在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城市里,认识这些文化界的顶尖高手,我的心暖暖的,我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按照会议的议程,我们先开了一个简短而紧凑的会议,王会长把前段的工作和眼下诗词协会的现状做了简要地总结,就今后的发展思路指明了方向。副会长王子系校长对今后诗词协会的远景目标做了五点补充说明,大家对诗词协会诗词组的分工运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初次参加会议的我倾听着,激动着,大家的信心好足,大家的热情好高,宏伟的目标好诱人,我心中不禁暗暗赞叹。有这样的会长,有这样的理事,有这样的会员,快速提高,飞速发展的鼓声已经擂响了。

  发言讨论分工定任务之后,简短的会议宣告结束,我们进入了午餐程序,一号庄园不但环境优美,工作人员素质高,饭菜味道鲜美,餐具也颇具特色。我一边品尝着美味佳肴,一边看着服务员给我们上来的一道道菜肴,有用鸟笼装着的海鲜丸子,有猪八戒背负着的盘子,盘子里是我们东北人最爱吃的猪肉炖粉条,一面鲜红的大鼓上面放着油焖排骨……尚未吃饭,我们的胃口已被吊起。我们这些新认识老相识们互相敬酒,豪爽的军人和文静的老师,退休老人和公务员共同举杯,为了庄河市的诗词事业发展,大家豪情满怀,频频碰杯,这些勇于打拼的热血文人,用自己的文笔和汗水,定会让庄河诗苑满园春色

  刚刚放下酒杯,一号庄园的女老板热情地走来,问大家吃的怎么样,张总说女老板不但服务周到,热情大方,还是跳舞的高手,睿智的女老板随即向我们敬酒,还说在座的都是诗人,应该吟诗助兴,先作诗,后跳舞。这样轻轻一煽动,大家的热情重新被点燃,诗词协会中最活跃的秋子首当其冲,手持话筒,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满堂彩,自由岛也不甘示弱,有感情有气势的朗读毫不逊色,能歌善舞本是女生的特长,仙儿冬宁赵晓丽和所有的女生出动,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最让我感动的是王选南会长虽然脚有毛病,不但准时出席会议,还一瘸一拐地走到舞台,一曲《让友谊天长地久》唱出了大家的心声,一号庄园的老板被现场气氛所感动,把一段刚学的新舞跳得激情四射,美轮美奂……

  因为我要去海洋有事情,还要给北京编辑部发9期期刊,不得不提前离开。真不忍离开这些真情的朋友,但这些事情又很急,我跟会长说明后,会长召集大家排座留影,然后,我依依不舍地和大家告别,其实,我的心,还在大家的中间……

  (作者为《快乐青春.经典阅读》小学版执行主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相聚壹号庄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