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邰正宵丨情歌王子不止张信哲,还有他
日期:2017-12-07 作者:慢性愉悦&顾悦 阅读:

邰正宵丨情歌王子不止张信哲,还有他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丨网络   主播丨顾悦

  片头曲

  邰正宵 - 心要让你听见

  片尾曲

  邰正宵 - 用情太深

  说到情歌王子,你第一个想到的会是谁?《爱如潮水》张信哲?其实还有一个被我们称作情歌王子的人,他叫做邰正宵。

  千纸鹤

  这首《千纸鹤》是邰正宵发行于1994年的专辑《千纸鹤》的同名主打曲,据说这是邰正宵受到歌迷们祝福的千纸鹤之后有感而创作的一首歌曲,而这首歌也是他对歌迷们祝福的回馈。

  直到现在,《千纸鹤》仍旧是表达“祝福”和“感谢”的金曲,对远方的人有《祝你平安》,祝愿一切安好有张学友的《祝福》,而表达他人的爱与祝福的,这首《千纸鹤》当之无愧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

  你不要嘲笑这首歌“老土”或者过时,也许你父亲母亲所唱过的情歌,就包括这一首光听名字就很浪漫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这首歌毋庸置疑是邰正宵的经典代表作之一,发行于1993年。

  据说这首歌本身要被叫做《九千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但是邰正宵转念一想,将近一万朵玫瑰,谁买得起,买得起的话,又该放在哪?所以为了不那么夸张,他就把前面的九千给去掉了。

  如果要看一首歌在一位歌手心中的重要程度的话,看演唱会上演唱的次数就知道了,就好比《红日》之于李克勤,《老男孩》之于筷子兄弟,或者是《遇见》之于孙燕姿,《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大概是邰正宵每次登台的保留曲目,至今已有24年,仍旧不见褪色。

  一千零一夜

  邰正宵差不多所有的经典代表作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数字。先是《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999,还有千纸鹤的1000,现在又有《一千零一夜》的1001,而且数字还是连着的,不知道是他的无心之作还是有意为之。

  经过《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和《千纸鹤》的积累,邰正宵已经迎来了他事业的巅峰,这一次的专辑《一千零一夜》中,他找到了著名作词人姚若龙进行创作。

  “情歌王子”的称号,不只是张信哲独享的称号,在《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时候,他早已被大众们称为“情歌王子”,他的歌曲总是洋溢着浪漫的气息,无论是伤感的,还是欢快的歌曲,我们总能听出他的风格。

  找一个字代替

  自1993年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开始,邰正宵就进入了自己作品的“高产”期,那时候的他作品繁多,而且每一首都堪称经典,尤其在1993年到1995年的这个时间段,他的名字被无数人所熟知。

  《找一个字代替》同样是他的经典代表作,虽然没有前几首歌那样有着极高的知名度与辨识度,但是其中的旋律你一定不会陌生。

  有人说《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和《千纸鹤》还有《一千零一夜》是邰正宵的“三千情歌”,但个人觉得还要加上这一首,成为三千零一,因为这首歌绝对是一首经典的情歌。

  俊朗的外表,温柔而不失男子气概的嗓音,还有一首首深情动人的情歌,造就了风靡一时的邰正宵。他自带的忧郁气质给人脆弱感觉,但实际上无论歌曲还是现实中,他都是最坚强的一个。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邰正宵丨情歌王子不止张信哲,还有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